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彰化「最大廢墟」裝潢趕工 明年2月重新開張

2019/12/13 18:54

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的喬友大廈裝潢趕工,可望明年2月重新開幕。(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1993年風光開幕的彰化市喬友大廈,因先後發生3次祝融,進而商家撤離,使得大樓變成「蚊子館」,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沉寂多年,大廈管委會決定重振昔日名聲,依據規劃,部分樓層未來將作為無人櫃台旅館、健身中心、補習班等用途,並已展開裝潢施工,可望在明年2月開幕營運,期能從昔日廢墟翻身成金雞母,更為老化的彰化火車站商圈,注入新的活力與希望。

彰化火車站前的喬友大廈當年開幕時,這棟地下3樓、地上15樓的建物,包括有百貨商場、KTV、遊樂世界、冰宮、旅館等,繁榮至極,一度是彰化市人潮聚集的地標,不料,由於管理問題與3度遭受祝融,業者陸續撤出,喬友大廈不再耀眼,最後僅剩1樓在營業,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堪稱是彰化市民心中的痛。

2年多前,商人蔡進峰和多位屋主決定組管委會自救,希望重新規劃再利用,讓大樓經由變更使用用途,獲得重生。

管委會主委蔡進峰指出,依照規劃,大廈2、3、4、5樓出租為世界健身中心, 6樓出租為補習班 ,7、8、9樓則做AI智能無人櫃台旅館,採用最先進的物聯網系統控管,讓人住得方便又安全;智能旅館工程,已取得變更使用執照施工中。

地下樓層則規劃做停車場、異國美食料理等,異國美食又以越南、印尼等東南亞飲食為主,希望吸引每逢假日火車站前廣場的外籍移工人潮。

蔡進峰說,目前7、8、9樓無人櫃台旅館都已在裝潢施工中,其他諸如健身中心、補習班等業者都已在洽談中,對方都有極高興趣,若進度順利,可望在明年2月開幕營運,活化後的喬友大廈絕對會讓人耳目一新。

被外界譏為「彰化縣最大廢墟」的喬友大廈裝潢趕工,側邊外牆吸引廣告商進場張貼海報,可望明年2月重新開幕。(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