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休息室破敗如廢墟 更驚見高齡72歲的「古董」!

台鐵富岡站宿舍休息室內部破敗不堪,宛如廢墟。(擷取自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粉絲專頁)

台鐵富岡站宿舍休息室內部破敗不堪,宛如廢墟。(擷取自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粉絲專頁)

2019/04/26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鐵路管理局(台鐵)擁有悠久歷史,成立至今幾十年過去,許多當年煥然一新的建築年久失修,恐怕也會造成員工工作環境惡劣。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日前在網路爆料,台鐵富岡站休息室內部破敗不堪、宛如廢墟,室內還放著有1個「民國37年」購入的表冊箱,讓工會感慨地說,「台鐵的舊化風格真是無人能及」。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昨天(25日)在Facebook粉絲專頁貼出5張富岡站宿舍休息室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浴廁中的鏡子留有大面積髒汙,牆壁斑駁不堪,油漆、壁紙大片大片地剝落,室內空間狹小,休息用的床墊也灰得讓人不敢躺。更誇張的是,休息室內竟然放著1個「民國37年11月」購入的桌上表冊箱,標籤上還寫著「使用年限5年」,讓網友看了大嘆「所以現在是民國42年嗎...」。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已經將照片轉貼給台鐵局長張政源,藉此呼籲他認真重視休息室環境的改善。工會認為,「員工沒意見,不代表滿足跟不需要改善」,期待台鐵能持續調查與改進基本空間環境,而不是員工和工會說了才要做。

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感嘆「加油站的公共廁所都沒那麼糟」、「我還以為哪座廢棄工寮」、「這床墊不用躺就叫人全身發癢」、「這不是復古,是真古」、「可以提報文化資產了」。

亦有網友留言表示,交通部對此已有回覆,「有關富岡站員工休息室改善案,經費於4月22日核准,已由本局台北運務段段加速執行中,預定108年4月30日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