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與茲卡玩命 美選手可缺席巴西奧運

2016/02/0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八日外電報導〕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USOC)告知美國各體育協會,若運動員或工作人員擔心感染茲卡病毒,應考慮不要參加八月舉行的巴西里約奧運會。

USOC是在一月下旬與各體育協會首長視訊時,做出上述指示。美國是上屆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會中贏得最多獎牌的國家,因此,美國奧運代表隊任何的出席干擾,都對里約奧運非同小可。

全球衛生當局認為,蚊子傳染的茲卡病毒,導致巴西罹患小頭畸形症的新生兒人數飆升。世界衛生組織因此在二月一日將茲卡病毒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也建議孕婦或考慮懷孕的婦女,應避免前往茲卡疫區。

USOC發言人鍾斯表示,該單位的運動表現主管艾西里,依據CDC的建議向各體育協會首長提出簡報,「我們將持續確保運動員與美國隊相關官員收到所有來自CDC的最新訊息」。

健康比獎牌重要 各體育協會獲通告

美國擊劍協會主席安東尼表示,該協會被告知,對於前往巴西感到不舒服的人就不應前去,尤其是可能懷孕或想懷孕的婦女,不管是否安排去里約,都不應該去。他補充,目前沒有擊劍手跟他談到對茲卡病毒的疑慮,他說:「我認為我們的選手關注此事,但它目前還未成為關鍵議題。」

美國馬術協會主任康奈爾表示,USOC將是否出席里約奧運留待運動員與工作人員自行決定,「他們說,任何有理由擔憂的人不應覺得有義務前往。」

他指出,USOC官員告訴他們,該機構將遵守CDC等衛生單位的建議,他說:「在接近奧運時,相關指示可能也將更新。」

他也表示,USOC沒有提及擔憂大批運動員不參加里約奧運,或者茲卡病毒將使奧運失色,反而樂觀認為,在衛生單位的密切合作、滅蚊的努力,以及奧運舉行時間正是巴西冬季,蚊子傳染的疾病較不常見等因素,將使茲卡病毒的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CDC報告指出,從二○一五年十二月至二○一六年二月五日,已證實有五十名美國旅人感染茲卡病毒。美國總統歐巴馬八日要求國會緊急撥款十八億美元,做為對抗茲卡病毒的經費。白宮指出,該經費將用於擴大蚊蟲防治計畫、加速疫苗研發、開發診斷檢驗,以及提高對低收入孕婦的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