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通報日期提前 恐於週一發射衛星

2016/02/0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原向國際通報8至25日間發射地球觀測衛星,但6日宣布改為7至14日間實施,路透報導,美國情報機構研判北韓極可能在美國時間7日(北韓時間8日)展開「超級盃」美式足球賽之前發射。

由於各界懷疑北韓這次其實是要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南韓、日、美、中四國高層近日密切溝通,以合力應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晚間也終於打破沉默,首次主動就北韓核問題聯繫南韓總統朴槿惠,透過電話溝通了45分鐘。

這次是中國主動聯繫,為北韓上月6日進行第4次核試驗以後,中國第一次就相關問題致電外國元首;也是北韓近10年共4次核試驗以來,中國與南韓領導人首度針對相關議題通話。

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告訴習近平,中國擁有應對北韓的多種手段,希望中國在北韓問題方面積極合作;習近平重申,堅決反對北韓進行核試驗和發射導彈,也承諾將通過對話繼續做出努力,強調朝鮮「半島不能有核,也不能生戰生亂」。

習近平稍晚接獲美國總統歐巴馬來電時,也重申上述立場。白宮之後發表聲明指出,「兩國領導人強調,國際對北韓挑釁之舉採取強烈且一致之回應的重要性,包括透過影響力甚鉅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但路透指出,中、美兩國對於如何因應北韓問題依舊不同調,美國傾向祭出更嚴厲的制裁行動,中國則強調對話之必要性。

日本也在6日晚間譴責北韓,強調北韓「強行發射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是對我國的重大挑釁行為。」同時為防範北韓火箭墜落時,燃料散發有毒氣體,可能位於軌道附近的沖繩縣石垣島和宮古島,直至8日都會有應付化學恐怖攻擊的專門部隊駐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