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抗中國威脅 西南群島布重兵

防衛副大臣若宮健嗣最快本週訪問石垣市,為了在島上部署五百名自衛隊員尋求地方支持。(彭博)

防衛副大臣若宮健嗣最快本週訪問石垣市,為了在島上部署五百名自衛隊員尋求地方支持。(彭博)

2015/11/25 06:00

500自衛隊員擬駐石垣島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為因應中國海上擴權所帶來的奪島威脅,預定在長達一千二百公里的西南群島海岸線部署防衛兵力及飛彈的計畫幾已全盤底定。繼已公開部署規劃的宮古島、奄美大島及與那國島之後,讀賣新聞廿四日報導,防衛副大臣若宮健嗣最快本週訪問石垣市,為了在島上部署五百名自衛隊員尋求地方支持。

報導指出,西南群島全長約一千二百公里,是日本安保要衝,但目前僅有沖繩本島部署陸上自衛隊負責防衛。中國在東海的海洋行動熱絡,本月十一及十二日中國海軍的情報蒐集艦,甚至駛入釣魚台列嶼領海外側廿二公里的鄰接水域,加強西南群島防衛,已是日本的當務之急。

防衛省在現行二○一四至一八年度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已陸續宣布將在本年度於沖繩縣與那國島部署一百五十人沿岸監視部隊,二○一八年度之前,也計畫在沖繩縣宮古島部署七百至八百名、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部署五百五十名的警備部隊及飛彈部隊人員。

下一期二○一九至二三年度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將加碼在石垣島部署五百人規模的自衛隊員,另外,還計畫在宮古島、奄美大島及石垣島增加部署長程地對空、地對艦飛彈,以大幅提升對意圖靠近日本的他國軍機、船艦的遏制力。

為此,若宮健嗣最快將於本週前往石垣市拜會市長中山義隆以尋求支持。報導指出,石垣島部署規劃公布後,防衛省的西南群島防衛計畫幾已全盤底定。這四座西南群島的島嶼中,與那國島距離台灣約一百一十公里,石垣島距離台灣則約二百五十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