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研發活菌噴霧 免洗澡保潔淨

2015/09/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您可能聽說益生菌有助腸道健康,但是否想過活菌噴上皮膚的下場?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美國有家公司相信不洗澡有益人體,因此研發了「活菌噴霧」,號稱每天只需噴兩次就能長保潔淨,但該產品尚未通過臨床試驗。

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化學工程師惠特洛克表示,根據古老智慧,把好菌留在皮膚上才能健康;現代人卻喜歡過度清潔,徒使好菌逐漸流逝。為了證明上述理論,他在麻州劍橋市成立「AOBiome」生物科技公司研發相關產品;又因在每天洗澡的人身上做臨床試驗不具說服力,所以乾脆「以身作則」,宣稱「我已經超過12年沒洗澡了」。

「AOBiome」7月發表的「污垢媽媽」(Mother Dirt)系列產品,內含活生生的氨氧化細菌(AOB),毫無異味就像水,每天只需噴兩次就能長保清潔。該公司希望消費者藉此減低對體味除臭劑、潤膚產品等傳統身體清潔用品的依賴;但若對不洗澡還不習慣,「污垢媽媽」也有不含菌的洗髮精與清潔劑供民眾選購。

惠特洛克說,他希望在全球徵召10億民眾加入他的不洗澡行列。為了取得更多科學證據,該公司正準備進行臨床試驗,以確定該系列含活菌產品用於有痤瘡等發炎反應之肌膚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