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勒斯坦1歲童 遭猶太人燒死

約旦河西岸七月卅一日驚傳疑為極端猶太份子縱火燒毀巴勒斯坦民宅,造成一名十八個月大的幼兒身亡,使以巴關係再度緊張。圖為巴勒斯坦民眾在喪禮上扛著幼兒的屍身。(美聯社)

約旦河西岸七月卅一日驚傳疑為極端猶太份子縱火燒毀巴勒斯坦民宅,造成一名十八個月大的幼兒身亡,使以巴關係再度緊張。圖為巴勒斯坦民眾在喪禮上扛著幼兒的屍身。(美聯社)

2015/08/0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外電報導〕約旦河西岸地區鄰近納布盧斯市(Nablus)的都瑪村(Duma),七月卅一日驚傳一起民宅縱火攻擊事件,造成一名十八個月幼兒身亡,三名家屬身受重傷。縱火者疑似為猶太人,這是自一年前耶路撒冷一名巴勒斯坦少年遭放火燒死以來最嚴重的以色列人襲擊事件,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譴責此為「恐怖攻擊」,以巴關係再度緊張。

清晨時分,數名疑似猶太人男子將民宅窗戶打破,投入燃燒彈,外牆還以希伯來文寫上「復仇」,相鄰的一間無人在家的屋子同時起火。目擊者說,他們看到四名蒙面男子迅速逃跑。

嚴重燒傷的父母倒在屋外,民眾協助將四歲的哥哥救出,但十八個月大的幼兒阿里.達瓦伯夏不幸喪命,這家人隨即被直升機送往以色列的醫院治療。

以色列定調恐攻 巴國斥為戰爭罪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此事表示震驚,承諾一定將凶手繩之以法,「這是恐怖攻擊,無論凶手是誰,以色列對恐怖攻擊採取嚴厲行動。」以色列軍方隨即在該區加強部署搜尋嫌犯。鄰國約旦也強烈譴責。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則批評此行為係「戰爭罪」,會把此案提交國際刑事法庭,他也抨擊,若非以色列不斷擴大屯墾區與保護屯墾區民眾,這樣的事情也許不會發生。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艾拉卡特(Saeb Erekat)亦批評,這是以色列政府數十年來縱容屯墾區居民的結果。

事發兩天前,納坦雅胡再批准於約旦河西岸屯墾區興建三百間房屋,同日也在納布盧斯與朗阿拉兩地拆除部分屯墾區非法建築,以色列警方研判此事件明顯為好戰派屯墾區居民的報復行動。

控制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已揚言復仇,宣布週五為「憤怒日」,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部分地區已零星傳出和以軍的衝突事件,耶路撒冷更是氣氛緊張,警方七月卅日便限制五十歲以下男子進出耶城阿克薩清真寺。以色列軍方則在各重要據點加強兵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