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力紅挺達賴 上海演唱會被卡

「魔力紅(Maroon 5)」(路透檔案照)

「魔力紅(Maroon 5)」(路透檔案照)

2015/07/17 06:00

吉他手曾向達賴祝壽 恐遭中國秋後算帳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搖滾樂團「魔力紅(Maroon 5)」疑似因為吉他手傑西.卡麥可(Jesse Carmichael)在推特上發表支持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言論,使9月的上海演唱會臨時喊卡,主辦單位亦無法給予明確解釋,失望的粉絲只得貼文發洩怒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魔力紅全球巡迴演唱會主辦單位「理想國演藝(Live Nation)」16日突然宣佈取消魔力紅9月在上海的演唱會,僅透過聲明語焉不詳地表示,演唱會因「某個原因」取消,並向大眾道歉且承諾快速退款。

不過,粉絲發現取消因素似乎有跡可循,吉他手卡麥可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在洛杉磯參加了祝賀達賴喇嘛80歲的生日活動,傍晚卡麥可在推特上發文並發表照片,寫下「祝賀美國(還有達賴喇嘛)生日快樂」。雖然該條推文與照片已刪除,但庫存頁面仍可以查到。

失望的粉絲們則在社群媒體上以魔力紅的歌曲「This summer’s gonna hurt like a mother f****r(這個夏天將X他X的痛)」來發洩怒氣。

CNN致電負責批審演唱會的上海文化局,但沒有獲得回應。中國對支持達賴喇嘛聲音一向反應激烈,不過,儘管北京反對,美國總統歐巴馬資深顧問賈萊特(Valerie Jarrett)7月10日仍然出席紐約的達賴喇嘛慶生會。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要求美方不得再支持西藏獨立勢力,以免危及美中關係。

魔力紅並非首位疑因支持達賴喇嘛而在中國遭到封殺的明星,美國另一支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2011年與達賴喇嘛在洛杉磯青年會議上握手及擁抱的照片流出,遭到中國禁演封殺,直至5年後才解禁,下週將在上海與北京舉行演唱會。

冰島歌手碧玉(Björk)因2008年在上海演唱會時,在歌曲「宣告獨立(Declare Independence)」尾端詠嘆「西藏!西藏!」遭到封殺至今;英國樂團「綠洲合唱團(Oasis)」也因參加自由西藏演唱會,導致中國演出遭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