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白人警又殺黑人 過程全都錄

2015/04/0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又發生1起白人警察開槍射殺黑人的案例。南卡羅萊納州1名白人員警開槍射殺1位試圖逃跑,但手無寸鐵的50歲黑人男子,整個過程被錄影下來,開槍的員警現在得面臨謀殺罪名的指控。而這起案件遭揭露後,當地人權團體計畫將於美東時間8日發起示威活動。

警7公尺外開8槍 男子身中5槍

這段影片是由1位不具名人士錄下,轉交給黑人男子的家屬。影片中顯示,在南卡羅萊納州北查爾斯頓市擔任警官的史雷格(Michael Thomas Slager),與黑人男子史考特(Walter Lamer Scott)發生衝突,史考特轉身逃跑後,史雷格朝他背後連開了8槍,其中3槍射偏。史考特在身中5槍後癱倒在地,接著史雷格靠近,要他把手放在背後,然後上銬。

據史雷格在警方報告所述,當時史考特逃跑,他隨後緊追並發射電擊槍,兩人扭打後電擊槍遭搶走,他擔心自己的性命才開槍射殺史考特。

然而從錄影畫面顯示,史雷格開槍時,史考特離他5到7公尺遠而且正在逃跑。當史考特中槍倒地後,史雷格跑到兩人扭打的地方撿起看似電擊槍的物體,接著跑到史考特身旁扔下。

北查爾斯頓市市長蘇莫(Keith Summey)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史雷格做了錯誤的決定,他必須為此負責。州立檢調人員檢視影片後決定以謀殺罪指控史雷格,依法最高可能判處終生監禁或是死刑。

北查爾斯頓市是南卡州第三大城,人口10萬,其中非裔人口4成7,白人人口3成7,警察部門8成是白人。

史考特家屬委任的律師史都華說,這部影片迫使當局迅速地回應及處置,「如果沒有這部影片、如果沒有目擊證人,會怎麼樣呢?」

史考特的家人則呼籲計畫示威的民眾保持和平,而他們相信檢方以謀殺罪起訴史雷格,代表本案在司法體系中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