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瀕臨內戰 美撤離所有人員

2015/03/2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葉門政局動盪,第三大城塔伊茲(Taiz)二十一日據稱已落入伊斯蘭教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之手,市內機場也遭叛軍奪佔。眼見葉門局勢日益混亂,瀕臨內戰邊緣,美國二十一日宣布撤離留在葉門的所有人員,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則矢言力抗伊朗影響力,呼籲聯合國安理會「緊急介入」。

塔伊茲距哈迪目前暫避風頭的亞丁僅一百八十公里,且位於前往首都沙那的要道上。消息人士透露,包括身穿軍服的「青年運動」戰士在內,二十二日約有三百人部署在塔伊茲機場,其餘人員也陸陸續續從空中與陸地趕來增援。

西方與波斯灣國家支持的哈迪,二月逃離軟禁轉往亞丁後遲遲無法重拾威信,使得葉門實質上分裂成南北兩個區塊,北部由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控制,南部則是哈迪的盟友掌控,國家瀕臨內戰。

鑑於葉門情勢日益惡化,美國國務院二十一日表示,已暫時撤離留在葉門的人員,包括約一百名特種部隊,但美國仍表態支持哈迪。

波灣國家也說,將盡「一切努力」捍衛葉門安全。伊朗二十二日則呼籲對話,但暗示哈迪應離開葉門,以避免更多人流血。

哈迪稍早致函安理會,譴責「青年運動」民兵與其盟友的犯罪行動,稱他們「不只威脅葉門的和平,也威脅區域與國際和平與安全」,呼籲安理會儘快介入。安理會二十二日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葉門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