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護生態 中國包機減半

2015/03/16 06:00

〔編譯李信漢/法新社帛琉柯羅十五日電〕我國邦交國帛琉(Palau)近年成為中國有錢人熱愛的旅遊景點,大批中國觀光客湧入這個位於西太平洋上的島國,造成當地海洋生態環境被破壞。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宣布,下月起,將減半來自中國的包機,降低過熱的中國觀光客旅遊潮。

中國觀光客在二月份佔帛琉外國旅客的比率近六十二%,相較於去年一月,上升十六%。這個現象讓帛琉當地居民感到困惑。帛琉柯羅島(Koror)現在隨處可見中國旅客,他們乘坐觀光遊艇探索帛琉著名景點「牛奶湖」(Milky Way Lagoon),情侶們在海灘上拍照,回傳給中國的好友。一家旅館的老闆說,他們有七十五間客房,其中七十四間全都是中國觀光客入住。

對中國觀光客來說,帛琉簡直就是天堂,這裡有藍天碧海,不像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天空灰濛濛的。諷刺的是,柯羅人口有一萬八千人,其中許多人將大批中國觀光客湧入,視為對當地環境的潛在威脅。

帛琉去年有十四萬一千名外國觀光客造訪,比一三年成長三十四%,主要是拜中國觀光客所賜。今年二月,中國觀光客多達一萬零九百五十五人,超過帛琉總人口的一半。

觀光業產值佔帛琉國內生產毛額(GDP)近八十五%,儘管獲利可觀,但也有人擔心人潮會破壞環境,長期下來弊大於利。帛琉觀光局官員辛吉歐(Nanae Singeo)說,中國觀光客突然大舉湧入,規模恐超過他們所能負荷。辛吉歐還說,中國觀光客的成長率達三十四%,卻未帶來三十%的經濟成長。

此外,也有居民指控,中國觀光客很吵,而且不尊重當地生態環境,他們不擅長游泳,常在浮潛活動中傷害珊瑚礁、水母等海洋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