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探軍情 闖基地、資電作戰指揮部…

圖為駐防花蓮的空軍四0一聯隊戰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駐防花蓮的空軍四0一聯隊戰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6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中國人來台,陸續傳出堂而皇之出入一些敏感場所的離譜行徑,其中不少甚至有危及國安之虞。

例如九十八年五月,在中國開「一人公司」的中國商人馬中飛,取得中華民國商品流通產經協會邀請的資格來台參訪,他竟刻意一身T恤短褲涼鞋,趁著參觀北市基隆路上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機會,伺機經由相連的通道,闖入招募中心後方的國防部「資電作戰指揮部」台北通信資訊大隊大肆拍照,軍方衛哨發現,將他逮捕,依侵入軍用處所罪嫌移送法辦。

後來台北地檢署認定他僅是誤闖,無保放人還讓他離境,最後不起訴。但馬中飛的敏感行為,引發外界不少議論,檢方的認定也引發爭議。

一百年五月,花蓮空軍基地舉辦軍武展示,開放民眾參觀,一群以考察教育為名來台的中國客,集體進入基地參觀各式操演並到處拍照,衛哨竟毫無限制予以放行,直到民眾察覺他們的口音怪怪的,似是「對面來的」,向現場軍方官員反映「他們可以進來嗎?」軍方才驚覺不妥,加強管制進場人士身分。

同年五月,中國陝西一個旅行團到阿里山遊玩,竟有團員向水果攤探聽「萬歲山」的軍事部署狀況,疑似在刺探我方軍事情報,地方人士事後得知,還透過管道提醒國防部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