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城警當眾擊斃街友 網友批和IS沒兩樣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5/03/03 06:00

路人拍下傳臉書 四百萬人點閱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洛杉磯警方一日在光天化日下,當街開槍擊斃一名街友,過程被旁觀民眾拍下後上傳「臉書」,截至二日上午,已有多達四百萬人次點閱。雖然事件經過未明,但在密蘇里州佛格森黑人少年遭白人警察槍殺餘波盪漾之際,網友質疑警方又對手無寸鐵的人開槍是濫用警力,與穿上制服的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恐怖份子無異。涉案三名員警據稱已暫時停職,靜候調查。

拍攝者張貼在臉書的影片顯示 ,一日近午時分,人稱「非洲」(Africa)的街友被三名員警壓制在人行道上,而後傳出五聲槍響,「非洲」應聲倒地,送醫後不治。「非洲」在洛杉磯貧民窟Skid Row露宿已有四、五個月,據稱他不久前才從住了十年的精神病院出院,平時並不暴力,但偶有精神問題。

由於「非洲」被壓制在地時,影片正好拍到一名女子撿起警方掉落的警棍,遭另外兩名員警制止,因此「非洲」遭擊斃時的確切情況並未入鏡,加上事發經過眾說紛紜,事件真相未明。

目擊者稱街友試圖奪槍

目擊者表示,警方接獲搶劫報案抵達現場時,「非洲」正在他的帳篷裡與某人扭打。員警喝令「非洲」離開帳篷遭拒,因此拿出電擊槍迫其就範,而後將他拖出帳篷、壓制在地,但「非洲」仍不斷反抗,直到被擊斃為止。另一人說,警方趕到時,「非洲」已臉部朝下、倒臥人行道,員警拔槍要他「趴下,趴下」,但「非洲」不聽命令、起身反抗,員警才「直接訴諸致命武力」。第三名目擊者則表示,「非洲」踢打員警,還試圖奪槍。

根據洛杉磯法令,晚間九時到清晨六時可露宿街頭,但白天必須將帳篷撤走。

洛杉磯警局委員會主席索伯羅夫(Steve Soboroff)表示,關鍵問題在於「非洲」當時是否企圖撲上去奪槍,由於現場並未發現其他武器,確切經過仍待調查;但佛格森案殷鑑不遠,洛杉磯又傳手無寸鐵之人遭警方擊斃,再度引發輿論沸騰。

影片張貼上網後不久,洛杉磯地區網友紛紛以#LAPDShooting(洛杉磯警察開槍)標籤在「推特」發文。有推文說:「就好像街友承受經濟暴力/邊緣化還不夠,還有條子要對他們近距離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