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男挺IS 圖炸國會 買槍彈被逮

2015/01/1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附近格林鎮(Green Township)一名男子,據稱同情伊斯蘭遜尼教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圖謀在國會山莊引爆炸彈,並槍殺國會工作人員與官員。聯邦調查局(FBI)透過線人追查數月後,十四日逮捕這名二十歲男子科內爾(Christopher Lee Cornell)。

法庭文件指出,科內爾被控企圖殺害美國政府官員,以及持有武器、策劃暴力犯罪等罪名,十六日將首度出庭受審。文件指出,科內爾去年八月使用假名「烏貝達」(Raheel Mahrus Ubaydah),在「推特」上張貼支持伊斯蘭國與暴力攻擊的發言與影片,引起聯調局注意。去年秋天,一名線人開始和FBI合作,提供「烏貝達」的資訊。

據稱科內爾擬於本週在華府發動攻擊,十四日買了兩把M-15半自動步槍與約六百發子彈,但隨即遭聯調局探員逮捕。在科內爾落網後,他的父親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科內爾其實是個媽寶(mama’s boy),最近突然對伊斯蘭教產生興趣,他對兒子的犯行感到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