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商狂賺 被扯是錢進日本奸細

洋芋片新產品。(圖,取自網路)

洋芋片新產品。(圖,取自網路)

2015/01/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零食大廠海太製菓(HAITAI)去年八月推出一款洋芋片新產品,上市後引爆購買熱潮,四個月銷售額破二百億韓元(約六.三億台幣),因為供不應求差點發生暴動。由於海太與日本洋芋片大廠卡路比(Calbee)合作一條生產線,所以最近有謠言指出,部分收益將做為日本極右派佔領獨島(日本稱竹島)的資金,甚至還傳聞洋芋片裡加了毒品害人上癮,不過這些謠言已被海太斥為無稽。

這款洋芋片名為「蜂蜜奶油洋芋片」(Honey Butter Chip),顛覆傳統洋芋片鹹的口味,改以法國奶油及南韓產蜂蜜為原料,口味香甜爽口,去年八月推出後,人氣偶像團體KARA前成員妮可及韓星Rain等人在社群網路上讚不絕口,結果引爆了搶購熱潮。

加毒品害人上癮? 廠商駁斥

由於市面上嚴重缺貨,超市幾乎是一上架就被掃空,網路上甚至傳出三、四倍高的網拍價,一包六十公克一千五百韓元(約四十八元台幣)、一百廿公克為二千五百韓元,但有人竟然一包含運費賣到一萬六千韓元,匯款後未到貨的詐騙案頻傳。

南韓零食新商品上市後,首月銷量若能超過十億韓元就能算是暢銷商品,但「蜂蜜奶油洋芋片」上市首月不但衝破十億韓元,至十二月底突破二百億韓元,甚至打敗了人氣商品「品客洋芋片」。

海太製菓文幕廠和日本卡路比合作生產「蜂蜜奶油洋芋片」,由於海太的「蜂蜜奶油洋芋片」和卡路比在二○○九年推出的冬季限定「幸福奶油洋芋片」口味酷似,所以網路上開始謠傳,「蜂蜜奶油洋芋片」是「幸福奶油洋芋片」的翻版,海太須付日本龐大的授權費,這些資金將流入日本極右派手中以用來佔領獨島。

海太已駁斥相關謠言,且強調「蜂蜜奶油洋芋片」是海太自行研發,撇清與日本關係。不過,日媒報導,有許多買不到「蜂蜜奶油洋芋片」的南韓消費者已轉戰日本的「幸福奶油洋芋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