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總統朴槿惠 提議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談

朴槿惠(左二)在出席東協會議時,提出了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談的想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一)表示了贊同的意見。(路透)

朴槿惠(左二)在出席東協會議時,提出了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談的想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一)表示了贊同的意見。(路透)

2014/11/14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在昨(13)日於緬甸出席東盟和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時,提出了在中日韓外交部長會談的基礎上,也能進行中日韓的首腦會談的意見,也有出席此會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同樣表示了贊同的意見。

在東盟會議時,安倍與朴槿惠進行了許多交流,像是在拍照時,日韓兩國領導人處在相鄰的位置,並且面帶微笑牽手,並有多次談話。而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議自2012年5月以來中斷至今,不過在今年9月,三國舉辦了「副外交部長」級的會議,朴槿惠談及此事時說:「希望在將來的不久舉辦外長會談,並在此基礎上實現首腦會談」。

在韓國部分,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表示,希望能等到今年12月底舉辦的「外交部長會談」結束後,等待各種外交時機成熟,再來舉辦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談。韓國外交部指出,目前韓方正在為中日韓三國的「外交部長會談」做努力,日期尚未確定。

另外,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14)日做出回應,他在記者會上說,對於朴槿惠提出中日韓三國首腦會議的意見表示歡迎,也期待韓國因為促成會談做出積極努力,他也強調:「即使存在各種問題,日本的對話大門總是敞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