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爆反伊斯蘭運動 陷分裂危機

2015/01/08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七日報導〕面對信奉伊斯蘭教的移民湧入,經濟衰退的歐洲近年來掀起一股反伊斯蘭風潮。對於是否接受外來移民的激烈爭議,已將全歐洲接收最多難民的德國社會撕裂成兩派,各大媒體連日交鋒爭執,「歐洲愛國者抵制西方伊斯蘭化」(PEGIDA)運動甚至連續數週舉行街頭集會示威,五日在德勒斯登的集會已達近兩萬人新高。

這股最新的反伊斯蘭移民浪潮,已引起德國最高決策當局的關切,連總理梅克爾在新年演說中都抨擊PEGIDA領導人「內心冷酷、帶有偏見或仇恨」,呼籲德國民眾「不要追隨他們」。PEGIDA領袖卡特琳.厄特爾(Kathrin Oertel)則反批梅克爾政府「政治迫害」,聲稱他們只不過批評政府庇護與移民政策的正當性,就被貼上「種族歧視」或「納粹」標籤。

大量難民湧入 反移民意識升溫

德國自上世紀九○年代初期起,便因人道理由向巴爾幹半島難民提供庇護。但近年當地戰亂不減,進入德國的移民持續上升,去年有近二十萬人尋求庇護,是一二年的四倍之多。這些難民在德國因享有官方福利與住房,人數一多就造成地方壓力,反移民意識也因此漸次增溫。德國《明星》(Stern)雜誌民調顯示,約八分之一德國人有意參加反穆斯林遊行。

德國長期接收土耳其等穆斯林勞工入境工作、入籍,迄今境內已有約四百萬名穆斯林,約佔全國人口的五%,其中四成五已申請到公民身分。然而,近年進入德國的難民和尋求庇護者,許多來自內戰混亂的敘利亞。難民初到德國無法工作,但在審查難民資格期間就開始消耗納稅人的稅金。

PEGIDA聲明,他們並不反對庇護難民,但反對濫用庇護制度。該組織擔心大量中東與非洲難民湧入後,將威脅德國的工作機會與福利系統,進而造成社會價值觀分裂。他們要捍衛德國的「猶太︱基督(Judeo-Christian )文化」,要求遣返有犯罪紀錄的難民。

對此,德國政界不分黨派都加以撻伐,柏林、科隆和斯圖加特等地都出現反PEGIDA示威行動,包括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以及綠黨(Greens)議員,都在柏林加入反PEGIDA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