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文告「耶誕節充滿淚水」

教宗方濟各廿四日抵達聖伯多祿大教堂準備主持子夜彌撒時,先親吻嬰兒耶穌雕像。(路透)

教宗方濟各廿四日抵達聖伯多祿大教堂準備主持子夜彌撒時,先親吻嬰兒耶穌雕像。(路透)

2014/12/2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梵蒂岡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廿五日發表他任內第二次耶誕文告,他呼籲保護孩童免於暴力和人口販運,並為難民、人質以及其他在中東、非洲與烏克蘭的受苦者祈求盼望與和平。教宗說,這個耶誕節充滿淚水,祈願所有受苦者都能獲得救助。

數萬羅馬市民與觀光客廿五日湧入聖伯多祿廣場,聆聽方濟各發表一年一度的「降福羅馬城及全世界」耶誕演說。他說,從中東到奈及利亞與其他地方的殺戮、綁架必須停止,他譴責烏克蘭與利比亞的衝突,並提到上週巴基斯坦的校園攻擊慘案,同時悼念數千名西非伊波拉病毒罹難者。他說:「今年的耶誕節,充滿了如此多的淚水。」

他譴責墮胎,使孩子在未見天光之前就遭殺害,他說:「願耶穌拯救那些遭暴力迫害、被迫成娃娃兵的眾多兒童,願祂安慰上週在巴基斯坦遇害的兒童家屬。」

方濟各敦促烏克蘭人展開和解,也懇求天主眷顧在敘利亞與伊拉克遭「伊斯蘭國」殘酷迫害的人們。他也祈求「整個中東」的和平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持續推動對話。

方濟各在平安夜子夜彌撒前,致電伊拉克北部大城阿比爾近郊安卡瓦的難民說,他們就像無處棲身的耶穌。耶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降生在伯利恆的馬槽。難民營安置的多數基督徒難民,都是為逃避伊斯蘭國的屠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