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非協助治療伊波拉 護士返美遭隔離 嗆告州政府

2014/10/3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西非國家獅子山加入無國界醫生團隊協助治療伊波拉病患的女護士希考克斯,不滿緬因州當局對沒有症狀的她實施居家隔離措施,二十九日受訪時表示,若州政府三十日前不解除針對她的隔離,將違抗命令並告上法院。

希考克斯二十九日曾短暫步出家門,表達不滿;三十日更和男友一同騎單車出門,州政府則派兩輛警車尾隨監控。

三十三歲的希考克斯二十四日返國抵達新澤西州紐華克機場後,先因疑似發燒被隔離七小時,之後伊波拉病毒檢測呈陰性,希考克斯馬上透過媒體痛批共和黨籍州長克里斯蒂的隔離措施不當,逼得當局在二十七日放她回到家鄉緬因州;不料,緬因州又要求她得居家隔離二十一天,直到十一月十日為止。

希考克斯二十九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遵守緬因州的自願隔離措施,這兩天都沒接觸人,但若州當局三十日還不改變政策,她將不惜告上法庭。她說:「我不會任由政治人物霸凌我」。

但緬因州州長顯然不理會希考克斯的放話,共和黨籍州長雷巴吉說,會尋求法律授權,繼續讓希考克斯居家隔離到十一月十日。

就算希考克斯走上法庭,勝訴機會也不大。法律專家貢多洛維奇說,從醫療上來看,希考克斯的案例沒有明顯不合理或歧視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