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綁架半年 奈國219名女學生 可望獲釋

2014/10/1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奈及利亞十七日宣稱與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達成協議,博科聖地除同意停火,也同意釋放該組織綁架半年的兩百多名女學生;但由於政府先前也宣稱達成協議,雙方的談判是否真獲致突破性進展,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奈及利亞空軍參謀長巴德表示,政府與叛軍已達成停火協議,他因此指示下屬立即遵守。奈國政府發言人歐馬利也在記者會上說,博科聖地談判人員「保證女學生還有其他被綁架的人質都仍存活,狀況良好」。

奈及利亞總統強納森幕僚土庫爾稍早告訴法新社,奈國與博科聖地談判後達成協議,博科聖地同意停火,並釋放四月間綁架的兩百一十九名女孩。歐馬利證實奈國政府本週與博科聖地直接談到釋放女學生一事。博科聖地先前要求奈國政府釋放其拘禁的伊斯蘭人士,以換取被綁的女學生,但強納森拒絕交換提議。

查德斡旋 博科聖地同意停火

土庫爾說,他與博科聖地的代表阿合瑪杜在查德會談兩次,雙方達成停火協議。土庫爾還說,阿合瑪杜是在十六日晚間做此宣布,並同意釋放女學生。消息人士表示,這次是在鄰國查德的調解下,雙方才會達成協議;查德一週前說服博科聖地釋放其他二十七名人質,其中包括十名今年稍早在喀麥隆被綁架的中國人。

博科聖地尚未發表談話。阿合瑪杜十七日在美國之音電台受訪時未提及停火,對於與奈國的談判含糊其詞,也未提及博科聖地綁架的女學生。

博科聖地是在四月十五日闖入奈國東北部、距離波諾州首府邁杜古里西邊一百三十公里的奇博克公立女子寄宿學校,擄走兩百多名女學生。之後這批女學生只在五月十二日該組織公布的一段影片中露臉一次,當時這批女學生戴著伊斯蘭頭巾,據稱都已改信伊斯蘭教,此後就下落不明,傳言多人遭販賣當性奴。

由於政府先前也曾宣稱達成協議,雙方是否真達成突破性進展仍有待觀察。許多分析家也懷疑阿合瑪杜的可信度,一名曾代表政府談判的博科聖地專家說,他從未聽過此人,且若博科聖地真想停火,會由該組織首腦來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