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茲迪數百婦女被擄 恐淪伊斯蘭國性奴

原居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尼尼微省的居民,遭「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攻擊而流亡逃命,八日逃到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蘇萊曼尼亞。(路透)

原居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尼尼微省的居民,遭「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攻擊而流亡逃命,八日逃到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蘇萊曼尼亞。(路透)

2014/08/1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伊拉克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圍困伊國境內庫德族少數教派亞茲迪,遭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控為「種族滅絕」行徑,指示美軍發動空襲反擊。伊拉克政府八日首度證實,數百名亞茲迪女性遭遜尼族好戰份子俘虜,且正面臨「污穢邪惡的計畫」,恐遭販賣淪為性奴隸。

議員淚訴「女人被賣到奴隸市場」

伊拉克人權部發言人安明表示:「我們認為恐怖份子目前為止把她們視為奴隸,並對她們有污穢邪惡的計畫。」他更進一步說明:「我們認為這些婦女將被恐怖份子以有損人格、且違背全人類和伊斯蘭價值的方式,用於滿足他們的獸慾衝動。」安明表示,遭挾持的亞茲迪女性年齡皆為三十五歲以下,她們目前被困在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的多所學校裡。

本月五日,來自辛賈爾的亞茲迪國會議員妲希勒淚訴提及亞茲迪的「女人已經被賣到奴隸市場」,請求伊拉克政府拯救其族人;安明八日的聲明,為伊拉克政府首次證實了亞茲迪的女性遭伊斯蘭國戰士俘虜一事。

伊斯蘭國近期在伊拉克境內攻城掠地,一舉拿下伊國北方多個城鎮村落,使少數族群急於逃命;原居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辛賈爾地區的上萬名亞茲迪信徒,在城鎮於本月初遭攻破強佔後,大批躲至外圍山區,許多人甚至因此與家人失散。

5萬亞茲迪人被迫流亡藏匿

根據聯合國統計,約有五萬名亞茲迪人流亡藏匿,其中半數為孩童。因其進退維谷、缺乏食物和飲水,美國軍隊始於本月七日利用貨機載運物資,空投至其所隱匿的山區進行人道救援;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美國政府進行人道空投,係應伊拉克政府請求而為。據悉,在庫德族戰士的協助下,七日及八日已有數千名流離失所的亞茲迪信徒陸續獲救,撤至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自治區。

美國一位匿名官員引用機密情資,證實伊斯蘭國團體綁架囚禁亞茲迪女性一事,並指出其目的為將之販賣或嫁予激進好戰者。歐巴馬八日晚間的演說亦提及:好戰者利用其組織搜捕平民百姓家庭、進行大規模處決及奴役亞茲迪女性,令人心寒。

伊斯蘭國不僅要求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否則對其課徵特別稅;也把信奉古老「邪惡」教派亞茲迪和什葉派的穆斯林,同樣視為異教徒,使得亞茲迪信徒目前遭受其史上第七十三次種族清洗。

聯合國安理會八日發表聲明,譴責針對伊拉克少數族群的目標性攻擊,並補充說道:任何基於種族、宗教或政治因素,對一般民眾發動的普遍攻擊行為,都可能被視為「違反人道罪」,而須承擔相關責任。

庫德族民眾九日上街示威抗議,手持遭受伊斯蘭國攻擊罹難者的照片,高呼口號譴責伊斯蘭國的暴行。(法新社)

庫德族民眾九日上街示威抗議,手持遭受伊斯蘭國攻擊罹難者的照片,高呼口號譴責伊斯蘭國的暴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