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勒斯坦組新政府 以色列拒承認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中央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中央社)

2014/06/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巴勒斯坦兩大派系法塔(Fatah)和哈瑪斯(Hamas),二日在約旦河西岸宣誓成立新政府,美國隨即給予支持,但以色列強烈反彈,總理納坦雅胡三日主持安全內閣會議,決議拒絕與新政府交涉,並予以制裁。

納坦雅胡指控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數千枚火箭砲,造成逾千平民死亡。他表示,以色列絕不與巴人新政府發展外交關係,揚言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要為哈瑪斯策動的恐怖攻擊負責。

在約旦河西岸朗阿拉市(Ramallah)舉行的就職典禮過後,阿巴斯為法塔與哈瑪斯嚴重且時而血腥的分裂「告終」喝采。哈瑪斯讚許新政府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民」,並表示這是哈瑪斯與法塔關係上的「轉捩點」。

以法塔為主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一個多月前與哈瑪斯簽署和解協議,成立聯合政府,阿巴斯出任主席,預定六個月後舉行大選,這將是二○○七年以來哈瑪斯佔據的加薩地區舉行的首次選舉。

美支持巴新政府 以強烈反彈

新政府十七名內閣成員中,據稱都是獨立人士和技術專家,與哈瑪斯沒關係。不過,全世界將如何看待新的巴人政府仍有疑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巴勒斯坦團結政府就職後表示,願與新政府往來。莎琪說:「據美方目前所知,我們希望與這個政府合作,但也將密切關注確保它堅守主席阿巴斯今天重申的原則。」

對此,以色列表示失望,共和黨國會議員也表態反對,強調在確保哈瑪斯承諾停火,追求與以色列和平之前,華府應中止援助。美國此前也視哈瑪斯為恐怖組織,美國國會限制政府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金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每年預算近五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