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崎縣知事「台灣是中國地方機關」 我駐福岡處長「不予評論」

2008/11/17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六日報導〕日本長崎縣知事金子原二郎九月間公開發言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方機關」,儘管經日本民間團體抗議後改為「意在強調台灣不是國家而是地域」,卻仍遭到各方批判。對此,我駐福岡辦事處處長周碩穎在接受日媒訪問時,只表示「不予評論」。

據日本「讀賣新聞」長崎版今天的報導,長崎縣知事金子是在今年九月十二日的記者會上回答該報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是一個國家,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機構」,「台灣是地方政府、自治體」,「日本政府和公務員都不會到台灣」,這段發言還刊登在長崎縣的網頁上,後經日本友台民間團體陸續抗議後,長崎縣國際處長杉光正弘於本月四日在接見抗議人士代表時表示,「金子知事不認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該縣網頁「會加以更正以免造成誤會」。

報導指出,到了本月十二日,長崎縣的網頁只是把金子的發言加上以下註解:「縣的認知與政府的見解沒有兩樣,知事只是說台灣是『地域』不是『國家』」,由於未具體說明台灣是怎麼樣的「地域」,台灣還是會被誤會為「中國的一個地域」,這和日本認為台灣是「亞洲的一個地域」是不符合的。

對此,甫於日前訪台的現任日本全國知事會(縣長會)會長、福岡縣知事麻生渡表示,「金子原二郎也做過九州地方知事會會長,理應帶頭建立和台灣的親善關係才對」。

金子的台灣發言風波是在今年八月二十六日,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處長周碩穎前往縣府交換名片遭拒而引發的。對此,日本媒體今天就長崎縣指「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方機構」問題,徵詢周碩穎的意見,周處長只說「不予評論」,引起友台日本民間團體不滿。在此同時,中國駐長崎總領事館領事李斌則稱讚長崎縣在網頁上的加註「非常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