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衝突 反送中批港警無間道造成

兩名中國男子在香港國際機場被示威者毆打綑綁,港警出動救人。(歐新社)

兩名中國男子在香港國際機場被示威者毆打綑綁,港警出動救人。(歐新社)

2019/08/1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十五日駁回香港民主派問政平台「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原訂十八日舉行的「反送中」遊行,只准舉行集會。此外,十五日在香港大學舉行的第四次「民間記者會」上,蒙面的反送中人士針對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國際機場被圍毆,以及港府指稱示威已影響香港經濟和觀光,表示應「完全」歸咎港府與警方,並批評警方派臥底混入示威人群上演「無間道」,製造大型白色恐怖,才使示威者擔心有「內鬼」。

週日准集會 大遊行遭駁

民陣八一八大遊行主題為「止黑暴,制警亂」,原訂下午三時由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到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警方雖對該項申請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以近日社會氣氛與衝突日趨暴力為由,只批准上午十時至晚上十一時在維園集會,禁止當天的遊行以及在終點的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以「極度不滿」表達民陣立場,指民陣決定先上訴,一旦有所裁決,會儘快公布應變安排。

另一方面,戴工程頭盔和口罩的反送中網友,十五日又召開記者會,以澄清與駁斥港府及港警的片面說法。就付國豪等兩名中國男子在機場被示威者毆打綑綁,該記者會直指,最大的責任在於警方,目前很難分辨出誰是內鬼,「我們在明,他們在暗」。

針對港府聲稱示威損害經濟,他們反駁認為示威的始作俑者是港府,若非港府先做出錯誤的決定,就不會有示威者的行為出現。另外,早在反送中抗爭前,港府的財政預算案及施政報告就已預估經濟將下滑。而在七月廿一日元朗發生白衣人攻擊市民事件後,一週內,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的國家和地區增至十個,訪港旅客人次也是在七月下旬才急遽下跌近卅%。

佔中坐牢 戴耀廷獲保釋

至於因發起二○一四年「佔領中環運動」而在今年入獄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坐牢約四個月後,十五日終獲保釋。他表示,示威者守護香港核心價值,做出犧牲,令他感動流淚,儘管前路艱難崎嶇,相信香港的黃金時代仍會在不久的將來降臨。

此外,繼七月廿四日有四百多名香港公務員中的「行政主任」(EO)上傳識別證公開發表匿名連署信,譴責特首林鄭月娥和警方後,十五日再度有逾三五○名港府跨部門的EO,再用同樣方式呼籲當局回應正式撤回修例等民間的五大訴求,否則不排除再發動遊行或罷工。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因二○一四年「佔中運動」而遭判有期徒刑十六個月,他在入獄四個月後,十五日以十萬港幣(約四十.五萬台幣)獲准保釋,並預定明年二月廿四日至廿六日進行上訴聆訊。圖為他十五日獲釋後步出香港高等法院受訪。(路透)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因二○一四年「佔中運動」而遭判有期徒刑十六個月,他在入獄四個月後,十五日以十萬港幣(約四十.五萬台幣)獲准保釋,並預定明年二月廿四日至廿六日進行上訴聆訊。圖為他十五日獲釋後步出香港高等法院受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