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皇長孫教室書桌 遭放雙刀

即將於卅日退位的明仁天皇,其次子秋篠宮(左)與妻子紀子(右),以及具皇長孫身分的么兒悠仁(中),八日在悠仁參加「御茶水女子大學附中」一年級入學典禮前,開放媒體拍照。
(法新社檔案照)

即將於卅日退位的明仁天皇,其次子秋篠宮(左)與妻子紀子(右),以及具皇長孫身分的么兒悠仁(中),八日在悠仁參加「御茶水女子大學附中」一年級入學典禮前,開放媒體拍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19/04/2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天皇明仁長孫、十二歲的悠仁,其學校教室座位,二十六日發現被人放置兩把菜刀(一說為水果刀)。

根據校園監視器影像,當天接近中午時,一名戴安全帽、穿藍色工作服、工人裝扮的中年男子,趁教室沒人,將兩把刀子放在悠仁的書桌上。警方研判,可能是對該校內部很熟悉的人所為,正進行偵辦,追查該名可疑男子下落,並加強該校維安。

偵辦本案的相關人士指出,廿六日傍晚,悠仁自今年春天開始就讀的東京都文京區「御茶水女子大學附中」向警視廳報案,表示「撿到可疑物品」。警方調查後發現,兩把刀子以膠帶纏綁在一根棒狀物(一說為竿子)上,刀刃部分被塗成粉紅色,刀子被置於悠仁書桌與鄰座同學書桌中間,除了刀子外,並未留下犯罪宣言等字跡。

前述相關人士透露,該名可疑男子潛入校園時,悠仁全班並不在這間教室上課。隨扈警官也因貼身保護悠仁而不在教室,此人可能乘隙犯案。案發後,大批警察在校內進行搜查,使部分學生受到驚嚇。

悠仁祖父、高齡八十五歲的日皇明仁,預定卅日退位,五十九歲的皇太子德仁(悠仁的大伯)五月一日隨即登基為新天皇。悠仁父親為德仁胞弟、五十三歲的秋篠宮,由於德仁僅有一獨生女愛子,因此德仁五月一日即位為天皇後,秋篠宮、悠仁將成為皇位繼承第一、第二順位。日本自廿七日到五月六日為今年限定的「黃金十連休」,將舉行一連串皇位繼承相關儀式,警視廳已提高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