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民主化後首見 極右派挺進地方議會

西班牙極右派政黨「聲音黨」搶下安達魯西亞省議會12個席次。(路透)

西班牙極右派政黨「聲音黨」搶下安達魯西亞省議會12個席次。(路透)

2018/12/0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省(Andalucia)二日舉行議會選舉,極右派政黨「聲音黨」(Vox)出乎意料奪得十二席,成為自獨裁領袖佛朗哥一九七五年逝世、國家民主化以來,首次進軍地方議會的極右政黨,取得與他黨合組政府的資格。西國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社會勞工黨(PSOE)則席次大減,面臨失去當地執政權的危機。

開票結果顯示,安達魯西亞省議會一○九席議員中,二○一四年才成立的反移民、反伊斯蘭、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聲音黨,成功拿下十二席,遠多於民調預測的五席。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領袖勒班(Marine Le Pen)也特地送上祝福。而過去卅六年來,一直在該省執政的社會勞工黨,僅取得卅三席,是有史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次。友黨「安達魯西亞前進黨」也僅獲十七席,使左派喪失多數地位。

此外,保守派人民黨(PP)獲得廿六席,中右派公民黨(Ciudadanos)則斬獲廿一席。不過,安省的公民黨領袖馬林(Juan Marin)揚言,安省首席大臣、來自社會勞工黨的狄亞茲(Susana Diaz)已失去人民信任,他們不會與社會勞工黨結盟,席次不足的社會勞工黨可能因此失去對安省的控制。反之,人民黨正研擬與公民黨或聲音黨等右派勢力結盟,以掌握安省的執政權。

西國國會六月通過對人民黨時任總理拉霍伊的不信任投票,改由桑切斯繼任上台,故此次選舉被視為桑切斯的第一次考驗。更重要的是,西國明年將舉行市政、地方、歐洲議會等大選,甚至可能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各方關注聲音黨是否將以此次選舉為跳板,在明年的各項選舉中繼續攻城掠地,包括成為一九八二年後首個進軍國會眾議院的極右派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