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川普 擬遷使館至耶路撒冷

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目前和世界上多數國家一樣,設在以國金融及科技創新中心特拉維夫。圖為懸掛兩國國旗的車輛停在巴西大使館外。(法新社檔案照)

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目前和世界上多數國家一樣,設在以國金融及科技創新中心特拉維夫。圖為懸掛兩國國旗的車輛停在巴西大使館外。(法新社檔案照)

2018/11/0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上月底出爐的巴西民主化以來首位民選右翼總統波索納羅,預計明年元旦上任,但有「巴西川普」之稱的他,一日再度追隨他欣賞的美國總統川普腳步,確定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正式遷往以國首都暨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共同聖地耶路撒冷。

川普今年五月十四日帶頭遷館後,僅有南美國家瓜地馬拉與巴拉圭實際跟進,但巴拉圭上月已把使館遷回以國金融及科技創新中心特拉維夫。不過,波索納羅一日透過推特重申,「如我先前於選戰期間所述,我們打算把巴西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以色列是個主權國家,我們應該充分尊重這點。」他上任後的頭號出訪國家名單已出爐,排定訪問以色列、美國、智利等「共享世界觀」的國家,也已承諾在聯合國力挺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一日表示,恭喜「我的朋友」踏出了「歷史性、正確且令人興奮的一步!」預料納坦雅胡將會參加波索納羅的就職典禮。

巴西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久遠,巴西境內有不少二十世紀中葉由歐洲出逃的猶太人,但近年兩國關係因以色列強硬鎮壓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而生變,二○一四年,巴西曾召回大使,譴責以色列的鎮壓不符合比例原則。

勝選感言矢言「改變巴西命運」的波索納羅,也迫不及待對國內事務施展鐵腕,除了重申不認同現今槍枝管制法令,重用主張極度自由經濟市場的經濟學者,內閣更見多名政治素人,讓巴西股市從他當選一路漲三.九%到一日歷史新高。他一日提名因鐵血審理巴西政商高層貪腐「洗車行動」備受百姓讚譽的聯邦法官莫羅(Sérgio Moro)出任司法與公安部長,顯示新政府將致力於打擊貪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