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ab.com 種族主義、仇恨言論溫床

gab.com成為反種族言論溫床。(取自網路)

gab.com成為反種族言論溫床。(取自網路)

2018/10/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匹茲堡猶太會堂血案凶嫌鮑爾斯,行凶前曾在Gab.com網站發佈反猶貼文,讓這個標榜不進行言論審查的類「推特」網站受到注目。綜合媒體報導,該網站其實是白人民族主義者及極右派「另類右派」(alt-right)的仇恨言論溫床,包括蘋果、Google及PayPal等科技巨擘,都已封殺其手機應用程式或拒絕提供服務。

Gab.com二○一六年在美國費城創立,用戶約四十八萬人,其貼文稱為gabs,一則最多三百字。該網站自詡為「言論自由版」推特,聲稱擁護言論自由、個人自由及網路訊息自由傳遞。創始人托爾巴(Andrew Torba)表示,臉書及推特等社群媒體立場左傾,但該網站讓用戶暢所欲言。

Gab.com被視為種族主義及仇恨言論的「同溫層」,包括白人至上主義者史賓塞(Richard Spencer)、右翼煽動家伊安諾波洛斯(Milo Yiannopoulos)、新納粹網站「每日風暴者」創始人安格林(Andrew Anglin)、極右派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爭議YouTube網紅班傑明都是用戶。

蘋果App Store一六年封鎖Gab.com手機應用程式,理由是其色情內容及仇恨言論。Google Play商店一七年也移除該網站手機應用程式,原因也是仇恨言論。Gab.com憤而向法院提告,但最後撤回告訴。

在匹茲堡槍擊案後,網路支付巨擘PayPal二十七日宣布禁止Gab.com使用其匯款服務。Gab.com回應,已將鮑爾斯停權,並將其發言內容及資料備份,與聯邦調查局(FBI)主動聯繫,並強調該網站不支持及譴責所有恐怖主義及暴力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