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冰冰涉逃稅 傳遭中國拘捕

范冰冰逃稅風波始末

范冰冰逃稅風波始末

2018/08/01 06:00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日前被中國主播崔永元爆料簽「陰陽合同」,暗指她簽了兩份合約,檯面上是拿一千萬人民幣(約四千五百萬台幣)片酬,私底下卻實拿六千萬人民幣(約二.七億台幣)天價,陷入逃稅醜聞。范冰冰方面雖發聲明稱遭誹謗,事件仍持續延燒,日前傳出她與弟弟范丞丞因調查而被限制出境,昨再傳出范冰冰和經紀人穆曉光已被捕,事件掀開中國影視洗錢逃稅黑幕。

據中國媒體報導,江蘇警方幾天前對范冰冰及其工作人員採取居家監視管控,昨事件發展成被捕入獄,穆曉光還因涉嫌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證,多了一條毀滅證據罪。至截稿前范冰冰姊弟都未有回應,公安單位也尚未出面說明,但消息已在中國演藝圈內廣為流傳、人人自危。

范冰冰逃稅風波揭開中國影視洗錢逃稅潛規則,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兩週前印發「通知」,要求各級稅務機關加強影視行業稅收徵管,嚴格要求演員、嘉賓的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的四十%,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片酬七十%,讓中國影視劇股票整體暴跌。和范冰冰有關的華誼兄弟和唐德影視股票更跌到低谷,公司股票市值蒸發近七十七億台幣。

殺雞儆猴 百名A咖明星稅務被盯

在范冰冰之前,中國演藝圈也曾有前例,資深女星劉曉慶二○○二年當紅之際,被查出在一九九六年以少列收入、多列支出作虛假申報,逃稅一千四百萬人民幣(約六千三百五十萬台幣),因此被判刑入獄四二二天。據傳「陰陽合同」在中國業界已是公開的秘密,這回中國當局對范冰冰如此大動作,應是「殺雞儆猴」,目前官方已掌握一份涉及一百名A咖明星的稅務資料,似乎有意一次整肅不合理的高價片酬現象。

中國女星范冰冰陷入逃稅醜聞,日前傳出她與弟弟范丞丞因調查而被限制出境,昨再傳她和經紀人穆曉光已被捕。(翻攝自微博)

中國女星范冰冰陷入逃稅醜聞,日前傳出她與弟弟范丞丞因調查而被限制出境,昨再傳她和經紀人穆曉光已被捕。(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