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似狼又像狗神秘動物 全美掀討論

美國蒙大拿州日前出現一隻「外觀似狼」的神秘生物,但專家指牠與野狼不盡相同,包括顯示的耳朵太大,以及的前掌異常短等特徵。(美聯社)

美國蒙大拿州日前出現一隻「外觀似狼」的神秘生物,但專家指牠與野狼不盡相同,包括顯示的耳朵太大,以及的前掌異常短等特徵。(美聯社)

2018/05/2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蒙大拿州丹唐鎮一名畜農近日射殺了一頭野生動物,雖然外形上與狼頗為相似,但動物專家卻無法辨識其品種,照片公布後更引發全美議論紛紛,許多民眾大膽推測這可能是狼人、年幼的灰熊,或是「大腳怪」(Bigfoot)的近親。

這頭野生動物十六日在靠近一座牧場時遭到射殺。牠的毛皮長、呈深棕色,且頭部大、鼻子凸出,確實類似一頭野狼。然而,當地狼類專家施穆克(Ty Smucker)指出,這隻動物耳朵太大、腿和身體太短、牙齒不夠長、前掌異常短、爪子卻又太大,且毛皮也不太像狼該有的特徵。

蒙大拿州「魚類、野生動物和公園管理局」(FWP)的資訊主管艾奇立(Bruce Auchly)指出,這隻動物是「年幼、非處於哺乳期的雌性犬科動物,可能是狗、狐狸、土狼或狼的近親」;動物的遺體現已被送往該局實驗室,必須等待一個星期後的DNA報告,才能確定其品種。

不過,全美已在熱烈討論這隻動物的身分,除了指其是「狼人」外,也有人認為牠可能是「恐狼」(direwolf),但遭到艾奇立否認,直言恐狼是史前動物,早被證實滅絕。施穆克則相信,這隻動物比較像狼與狗的混種,且該州過去曾有狗狼混種出沒的紀錄。

施穆克解釋,狼和狗確實可以在野外雜交混種,但因狼具有地域意識,可能會攻擊狗,兩者雜交不易發生,因此狼狗配種及豢養等行為,多是由私人進行,且主人必須向州政府登記,但許多人並未遵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