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法挺美攻敘? 俄警告要考慮後果

英國首相梅伊已下令皇家海軍潛艦,向參與打擊敘利亞的射程範圍航行。圖為英國海軍核動力潛艦「敏捷號」(HMS Astute)。(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首相梅伊已下令皇家海軍潛艦,向參與打擊敘利亞的射程範圍航行。圖為英國海軍核動力潛艦「敏捷號」(HMS Astute)。(歐新社檔案照)

2018/04/1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針對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疑似動用化武攻擊平民,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連發數則推文警告,將對敘國發動快速軍事打擊以作報復。然而,他十二日又推文,宣稱「別說何時攻擊敘利亞會發生,可能很快,也可能不這麼快」,似乎顯示攻敘並沒有時間表。

法國總統馬克宏十二日表示,法國掌握敘利亞動用化武的工具,正和美國政府進行協商,會迅速做出決定。英國首相梅伊十二日已傳喚部長召開緊急會議,就支持美國攻敘行動進行商議,預計內閣將贊成這項行動。先前美國官員表示,美方渴望有英法兩國參與攻擊,展現國際支持。英國媒體報導,英國潛艦已經進入以飛彈攻擊敘利亞的射程內。

德國政府則宣布,不會參加任何攻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但重申動用化武是不可接受的,西方國家必須發出明確信號。義大利也宣布不加入軍事行動,但會提供後勤支援。

川普十一日連發推文放話,支持阿塞德的俄羅斯應「做好準備」,因為又好、又新、又聰明的飛彈即將打來。他形容阿塞德是以毒氣殺人的畜生,享受殺害自己人民,俄國不應與他同夥。為因應川普威脅,敘國軍機十二日已分散部署到敘國境內的俄軍基地,同時重要武器系統也加強防禦。

不過,川普十二日又推文修正,從沒說過何時會攻擊敘利亞,可能很快就會發生,可能不會很快。對此,俄羅斯十二日再次呼籲美國應嚴重考慮軍事行動的後果,國際社會並未授權西方國家同時擔任調查員、檢察官、法官與劊子手。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庫克號」(USS Donald Cook)正在地中海航行。(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庫克號」(USS Donald Cook)正在地中海航行。(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