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廣告走色情風 宮城縣民有「異」見

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左)和女星壇蜜(右)同台發表觀光宣傳廣告,當場吃下壇蜜餵的仙台名產「毛豆麻糬」。(取自網路)

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左)和女星壇蜜(右)同台發表觀光宣傳廣告,當場吃下壇蜜餵的仙台名產「毛豆麻糬」。(取自網路)

2017/07/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宮城縣日前推出夏日觀光宣傳廣告,請來性感女星壇蜜充當宮女帶著宮城縣吉祥物「飯糰丸」搭乘海龜暢遊仙台,影片中壇蜜大膽賣弄風騷,短短三天超過三十六萬次點閱,雖然締造話題,但也被網友批評「低俗」,好像「十八禁」影片。

宮城縣改編日本知名民間故事浦島太郎搭乘海龜參觀海底龍宮的情節拍成廣告,並以日文諧音將「龍宮城」改為「涼.宮城」,強調夏季的宮城縣和仙台市相當涼快,非常適合前去觀光避暑。

這支觀光宣傳廣告走的是「工口系」(色情類)路線,請來了女星壇蜜主演,廣告中不但多次特寫壇蜜的性感美唇,而且有多句台詞挑戰公序良俗的尺度,例如在介紹仙台名產牛舌時,壇蜜對著飯糰丸說「這麼快就完了嗎?還想要」,摸海龜的頭部說「可以坐在上面嗎?」海龜被壇蜜摸摸頭之後,瞬間變大了好幾倍。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五日和壇蜜同台發表這支廣告時,現場吃下了壇蜜親手餵他的仙台名產「毛豆麻糬」,還露出極為陶醉的表情。 廣告在當天上傳到Youtube後,短短三天就吸引超過三十六萬次點閱,並且引發網友熱議。

雖然廣告話題度極高,但評價卻非常兩極,有網友表示宮城縣府用「工口系」的風格拍攝觀光宣傳廣告,手法新鮮、勇氣可嘉,也改變了官府給人正經八百硬邦邦的印象。但是也有網友批評廣告中帶有性暗示,好像風月場所的廣告,讓宮城縣民蒙羞,不認為這種低俗的廣告可以吸引旅客前來。

日本啤酒大廠「三得利」這個月推出一部新啤酒廣告,也因為被觀眾批評「下流充滿性暗示」而停止播放。不過,村井知事似乎老神在在,十日在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在拍攝「涼.宮城」廣告時已經考慮過被罵的風險,但從結果來看這應該算是一支成功的廣告。有趣的是,村井十日的記者會後,「涼.宮城」廣告的點閱馬上從三十八萬次暴增為四十三萬次,一天內增加五萬次點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