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男砍傷美國航警被捕 FBI定調恐攻

砍傷美國航警的加拿大籍嫌犯弗圖伊。(取自網路)

砍傷美國航警的加拿大籍嫌犯弗圖伊。(取自網路)

2017/06/2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名來自突尼西亞的加拿大男子,廿一日在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畢夏普國際機場,以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至大」後,揮刀砍傷一名警官,凶嫌隨即遭制伏、拘押,聯邦調查局(FBI)以恐怖主義行為調查此案,但現階段沒有跡象顯示該名嫌犯涉及更大規模陰謀。

四十九歲的嫌犯弗圖伊(Amor Ftouhi)已被依在國際機場暴力行為罪嫌起訴,面臨最高廿年徒刑,且有可能還會被追加起訴其他罪名。FBI研判,他是獨自犯案,未受過特別訓練,也無跡象顯示背後有更大陰謀,看來是挑執法人員下手,仇視美國可能是犯案動機之一。

獨自犯案 未受特別訓練

廿一日上午八時五十二分,弗圖伊帶著一只行李袋、一個單肩包進入機場大廳,在一、二樓公共區逗留約四十分鐘,將袋子棄置二樓洗手間後,直接走向警官奈維爾,抽出一把有著長約廿公分鋸齒的刀,朝奈維爾的脖子砍好幾刀。弗圖伊犯案前、後高喊「真主至大」和「阿拉」,以及幾句聽來像「你們殺害了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人,我們都要死」的話。

機場安全主管米勒表示,奈維爾負傷流血,仍與凶嫌拚搏,他和其他人員趕抵時,弗圖伊已被壓制在地。FBI表示,嫌犯被捕後,還問員警為什麼沒有擊斃他。奈維爾傷勢一度危急,所幸治療後穩定下來,另名協助制伏凶嫌的維修工,則是手臂輕傷。

當局一度為此疏散、封鎖機場,並加強全市其他地區維安,總統川普也聽取案情簡報。加國警方在FBI請求下,搜索弗圖伊位於蒙特婁的公寓,將待在該處的三人帶回問話。

弗圖伊的房東、鄰居都說他沉默寡言,是善良、好相處的人。房東說,弗圖伊已婚、有小孩。據弗圖伊的「臉書」,他來自突尼西亞,二○○九年畢業於蒙特婁奧蘇利文學院,擔任過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