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雖獲北韓釋放…美大學生已昏迷1年多

遭北韓拘禁逾一年五個月的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沃恩比爾,去年三月昏迷至今,十三日終於被運回美國。(美聯社)

遭北韓拘禁逾一年五個月的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沃恩比爾,去年三月昏迷至今,十三日終於被運回美國。(美聯社)

2017/06/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就在曾多次晉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前球星「小蟲」羅德曼十三日第五度去訪之際,去年初於北韓旅遊被抓的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沃恩比爾(Otto Frederick Warmbier)終於獲釋並回到美國。但沃恩比爾傳出早已昏迷一年多,北韓方面聲稱他是「肉毒桿菌中毒」,美國媒體引述情報及醫師看法,認為沃恩比爾在拘禁期間遭到痛毆或是食物中毒,才是他昏迷真正主因。

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北韓官員聲稱,沃恩比爾去年三月因「敵對行為」受審後,肉毒桿菌中毒,收了顆安眠藥服下後,陷入昏迷;沃恩比爾的父母卻直至一週前才透過美國官員得知消息,他們十三日發表聲明,「要這個世界知道,我們和兒子如何受到北韓這個遭人鄙夷的政權殘忍對待與恐嚇。」

《紐約時報》也指出,據美國情報,沃恩比爾被拘期間曾遭不斷毒打。美國醫師更對北韓說法存疑,畢竟安眠藥並非肉毒桿菌中毒解藥。醫師認為,北韓可能翻譯有問題,把食物中毒說成肉毒桿菌中毒。

本月十三日,美國國務院宣布沃恩比爾獲釋消息,指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前往平壤要求放人的秘密出擊奏效,並矢言持續營救另三名被囚美國公民。國務院強調,沃恩比爾獲釋與羅德曼訪問平壤無關。同一時間,沃恩比爾以軍機運送回到故鄉辛辛那提市,抵達後立即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學中心治療,至今昏迷不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