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麻吉小蟲羅德曼 5度訪北韓

羅德曼十三日身穿印有促進合法大麻業的虛擬貨幣「大麻幣」(PotCoin)標誌黑T恤 ,現身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美聯社)

羅德曼十三日身穿印有促進合法大麻業的虛擬貨幣「大麻幣」(PotCoin)標誌黑T恤 ,現身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美聯社)

2017/06/1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就在美國與北韓關係緊繃之際,曾多次見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前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十三日下午第五度踏上北韓土地,獲北韓運動部副部長親自迎接。儘管羅德曼聲稱此行旨在運動交流,不代表美國官方,但他未來四天將嘗試「開啟大門」,做一些「相當正面的事」。專家指出,羅德曼此行應是北韓外交部邀請,目的乃緩和兩國間緊張關係。

羅德曼十三日身穿印有促進合法大麻業的虛擬貨幣「大麻幣」(PotCoin)標誌黑T恤,現身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當記者問到此行是否會和北韓官員斡旋釋囚事宜,他保守地說,「嗯,此非我當前意圖……我的目的是去那裡,並嘗試看看我能否繼續把運動帶到北韓」,未透露是否將與金正恩會面,行程也成謎。

此行在美國國務院掌握之中,至於是否向私交甚篤的美國總統川普報備,羅德曼回答,「我滿確定他對於我在這裡試著成就我們雙方都需要的某事而高興。」川普二○一五年決定參選總統時,曾獲得羅德曼力挺,川普也曾對羅德曼先前「聰明」的非官方出訪讚不絕口。

除了頻頻發射飛彈和進行核試驗外,金正恩據稱還是一九九○年代NBA芝加哥公牛隊粉絲,羅德曼當時便效力於該隊,創下其職業高峰,兩人似乎因此一拍即合。此前,羅德曼去過北韓至少四次,第一次是一三年二月,聲稱「我愛北韓人民」,自此與金正恩結緣。最近一次則是在一四年一月,安排一群NBA前球員為生於一月八日的金正恩獻唱添壽,還說金正恩是他「一生的朋友」、「一個非常好的人」,引發撻伐。

不過,身為全球少數見過金正恩本尊的西方人,一二年遭北韓拘禁的南韓裔美國籍傳教士裴俊虎(Kenneth Bae)卻未因此獲釋,羅德曼還曾說裴俊虎自己有錯。但他一四年底聲稱,裴俊虎後來得以獲釋,和他該年初為此向「麻吉」金正恩說情,以及一三年底開始擔任北韓國家男子籃球隊總教練有關,而裴俊虎也的確公開向他致謝。

金正恩(左)與羅德曼(右)交情好。(美聯社)

金正恩(左)與羅德曼(右)交情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