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官員搶公布凶嫌 英國不悅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廿三日出席曼徹斯特阿爾伯特廣場的追悼會。
(法新社)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廿三日出席曼徹斯特阿爾伯特廣場的追悼會。 (法新社)

2017/05/25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二十四日報導〕曼徹斯特恐怖攻擊事件意外引發英國和美國情報機構齟齬的「案外案」!在英國警方正式公布自殺炸彈犯的姓名前,美國官員居然隔著大西洋先對媒體披露他的身分。英國「衛報」報導,這種洩密手法讓人聯想到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一連串洩密行為所引發的關切,包括兩週前他還將來自以色列的機密情資,在白宮會議中洩漏給俄羅斯官員。英國媒體警告,美國的盟邦將來可能更不願意和美國分享機密情報。

英國媒體早在事發隔日便掌握曼城恐攻案主嫌身分,但英國政府和大曼徹斯特警方在美國媒體披露其姓名兩個多小時後,仍拒絕確認。事實上,歐洲各國已建立類似默契,即恐攻案後暫不對外公布凶嫌身分,以利警方偵查並逮捕相關嫌疑人,免得打草驚蛇。這種默契在法國、德國和比利時等近來相繼遭到恐怖攻擊的國家裡都可見到。

不料,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隔日晚間便在「推特」發文,指稱曼城恐攻的主要推論「是一名自殺炸彈犯所為」。隨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國家廣播公司(NBC)也跟進。路透則在英國政府宣布前,引用「三名美國官員指出」,讓二十二歲的英國籍炸彈犯阿貝迪(Salman Abedi)全名曝光。衛報報導,川普政府似乎不顧此舉在倫敦可能引起的騷動,這對英美兩國未來的長期合作不利。

對此,英國內政大臣魯德表示,此事讓人「不悅」,已和美方當局討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