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茲卡疫情銳減 巴西解除緊急狀態

巴西政府十一日宣布,由於茲卡病毒感染案例大幅減少,解除因應這波疫情而實施的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美聯社)

巴西政府十一日宣布,由於茲卡病毒感染案例大幅減少,解除因應這波疫情而實施的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美聯社)

2017/05/1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西政府十一日宣布,由於茲卡病毒感染案例大幅減少,解除因應這波疫情而實施的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十二日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通報確診一名伊波拉病例,這名患者來自北部下韋萊省(Bas-Uele),因伊波拉出血熱死亡,當地自四月二十二日以來,已有三人發燒過世。

巴西衛生部表示,今年一月到四月間,茲卡病例數為七九一一例,相較於去年同期的十七萬例,減少九十五%;今年以來尚未出現感染茲卡死亡案例,去年此病毒造成八人死亡。另外,茲卡病毒造成的小頭症病例也顯著減少。

巴西衛生部強調,結束緊急狀態,不代表停止監控疫情或者協助受疫情影響家庭,衛生部以及此區域有關組織,將持續對抗茲卡、登革熱以及屈公病。這三種疾病均由埃及斑蚊傳播。世衛組織也警告,即使感染數降低,茲卡病毒仍將存在巴西,防疫是持續作戰。巴西二○一五年五月確認爆發茲卡疫情後,疫情迅速蔓延,當年十一月進入全國公衛緊急狀態。世衛組織去年二月將巴西茲卡疫情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去年十一月解除。

另外,世衛十二日宣布,在剛果民主共和國(舊名薩伊)爆發伊波拉疫情,病例出現在位處非常偏遠的一個赤道叢林區,鄰近中非共和國,非常難以進入,該組織正與政府合作,協助派送衛生人員以及防護裝備至當地,以便「迅速控制疫情」。剛果民主共和國上一次發生伊波拉疫情是在二○一四年,當時造成四十二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