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公佈預算 軍費以外全減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公布總額達一.一五兆美元的二○一八年聯邦預算大綱,再度重申「美國優先」,國防預算大增十%,凸顯「硬權力」的重要性。(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公布總額達一.一五兆美元的二○一八年聯邦預算大綱,再度重申「美國優先」,國防預算大增十%,凸顯「硬權力」的重要性。(美聯社)

2017/03/1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提出總額達一.一五兆美元的二○一八年聯邦預算大綱,再度重申「美國優先」,國防預算大增十%,凸顯「硬權力」的重要性。預算遭刪砍最多者包括海外援助資金、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與柯林頓過去社福計畫,以及國會議員最鍾愛的社區發展等經費。而預算書僅僅五十三頁,表格也只有四個,寫下至少四十年來的最「輕薄短小」紀錄。

川普十六日提出這份《美國優先:讓美國再度偉大的預算藍圖》時表示,「『美國優先』的預算,必須把我們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因為沒有安全就不會有繁榮。」因此軍費一舉增加五四○億美元,十%上揚幅度居美國近六任總統之冠,甚至超越美國前總統雷根主政的一九八○年代冷戰末期,目標則是對抗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因此須確保軍隊快速反應以及新武器所需資金無虞。

因而被犧牲的是前朝歐巴馬政府過去提出的長程計畫,包括援助國外資金,還有川普政府多次挑戰理念的環境保護署(EPA)經費;但就連國會主張的醫療研究、協助無家可歸的老兵,以及社區發展等補助金,都被大舉推翻。

綜而觀之,國防部、國土安全部、退休軍人事務部預算目前占上風;至於經費被刪減的十二個部會,以農業部、勞工部、國務院、EPA為最大輸家,尤其EPA預計將有超過三千名計畫專員因此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