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秘聯俄羅斯? FBI拒幫白宮澄清

(歐新社)

(歐新社)

2017/02/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二十四日報導,多名美國官員透露,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日前曾向聯邦調查局(FBI)施壓,要求公開表明川普未與俄國秘密聯繫,並對媒體的報導提出質疑,但此要求遭到拒絕。

二月十四日,CNN與《紐約時報》最早揭露雙方的秘聯。報導指,美國情報機構去年曾截獲俄國情報官員與川普競選團隊的通電。一名執法官員爆料,在報導刊出的隔天,蒲博思曾與FBI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商議此事。

據悉,蒲博思之後又向麥凱比和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施壓,要求他們至少要告訴記者事件背景,並且質疑上述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柯米拒絕了這項要求,因為此為正在調查的案件。

白宮與FBI的直接聯繫極不尋常。依照慣例,FBI正調查這起待決案件,白宮不得與該部門就此案進行溝通,此舉激怒部份民主黨人士。密西根州眾議員柯尼爾斯(John Conyers)痛批,白宮不該向FBI施壓,就待決案件發表公開聲明。

前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二○○九年發表的備忘錄指出,司法部唯有在攸關總統職務表現、以及符合執法觀點的情況下,才能對白宮就待決刑事和民事調查提出建議。若雙邊需進行溝通,只有雙方最高層級官員才能涉及。

司法部發言人表示,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正在審視備忘錄,並稱「司法部遵守本部與白宮聯繫的準則。」數名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告訴CNN,國會將繼續就川普接觸俄國一案進行調查。

對此,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回應說:「我們並未試圖澄清這些報導,我們要求他們告知真相。」不過,向媒體透露此案的一名白宮匿名官員對此不予置評。FBI也拒絕對此做出回應。

蒲博思上週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訪問時曾抨擊,《紐時》對此案的報導「全是垃圾」,其文章未附直接消息來源,那些叛國指控不僅缺乏準確性,而且還極其誇張、內容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