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拉丹之子 美列為「特別指定恐怖份子」

(法新社資料照)

(法新社資料照)

2017/01/0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伊斯蘭「開打」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遭美軍狙殺逾五年,但美國仍對賓拉丹家族高度警戒。美國國務院五日宣佈,已將賓拉丹之子哈姆札(Hamza bin Laden,見圖,法新社資料照)列入「特別指定全球恐怖份子」名單,警告此人在全球號召恐攻,危及美國國安。

美國國務院下令,在美國司法管轄地區內、凍結哈姆札名下所有財產,並將他與「阿拉伯半島開打組織」(AQAP)領袖阿班納(Ibrahim al-Banna)共同列入「特別指定全球恐怖份子」名單。

賓拉丹共有二十三個孩子,哈姆札是三房薩巴爾(Khairiah Sabar)所生。國務院認定他現年二十七歲。他於二○一四年出現在「開打組織」成員名單。自此之後,他公佈一系列錄影畫面,號召攻擊西方國家首都,揚言鎖定海內外美國人。

去年,「開打」媒體《雲》(As-Sahab)發佈的一段影像顯示,哈姆札揚言替父親復仇,要向美國人討回公道。另外,他還呼籲沙烏地阿拉伯支持者加入國際聖戰,推翻沙國王室 。

二○一一年五月,美軍海豹特種部隊於巴基斯坦阿波塔巴德狙殺賓拉丹,並在他的藏匿處找到文件,其中有信件顯示,哈姆札二○○九年曾致信父親,要求接受訓練追隨其腳步,並且誇口自己已準備「殉教」。賓拉丹也於二○一○年寫信給兒子,稱讚他加入組織的熱情。

兩人通信之時,哈姆札正於伊朗遭到軟禁,直到二○一○年才獲釋。據信,他之後可能被送至巴基斯坦喀拉蚩接受爆破和槍枝訓練。美國政府原本以為,他已隨同賓拉丹一起遭美軍擊斃,但後來證實其兄長哈立德才是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