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七島軍事化 中國部署防空武力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十四日公布南沙群島最新衛星照片,其中一張顯示在中國填海造陸所形成的「赤瓜礁」上,已經部署了防空火砲與近迫武器系統(白色方格處)。(路透)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十四日公布南沙群島最新衛星照片,其中一張顯示在中國填海造陸所形成的「赤瓜礁」上,已經部署了防空火砲與近迫武器系統(白色方格處)。(路透)

2016/12/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四日外電報導〕美國華府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MTI)十四日指出,根據新的衛星影像,儘管中國領導階層表明無意將南海軍事化,但北京當局看似已在南海填海造陸的七座人工島上,全都設置了防空與反飛彈武器系統。

中國已在南沙群島中的永暑、美濟與渚碧礁上蓋了長度足夠讓軍機起降的跑道,而AMTI自今年六月與七月起,便一直追蹤這三個島上六角結構的建設工程;該智庫引用今年十一月拍攝的衛星畫面指出,在較小的南薰礁、東門礁、赤瓜礁與華陽礁上,這些點狀防禦工事結構已經升級,永暑、美濟與渚碧礁上的較大基地,也已進行另一次升級。

東門礁與南薰礁的衛星影像顯示,島礁上看似有防空砲與可能是近迫武器系統(CIWS),用以抵禦巡弋飛彈的攻擊。至於永暑礁的衛星影像則顯示有可能容納目標鎖定雷達的塔狀物。AMTI說,中方為這些塔狀物做了掩護,然其平台尺寸與掩護顯示,中國企圖隱藏這些防禦系統;設置防空砲與CIWS,顯示北京當局對於南海一旦擦槍走火,將認真捍衛這些人工小島,而這也是中國對抗美國或其他反對南海軍事化國家所發射的巡弋飛彈之最後一道防禦線。

AMTI主任直言 這就是軍事化

AMTI主任普林(Greg Poling)說,該智庫歷時數月想了解這些島礁上結構的用途,而今首度有信心指出這些是防空與CIWS裝置,過去從不知中方在此有如此龐大與先進武器系統;普林直言這就是軍事化,中方也許會辯稱僅供防禦,但設置如此龐大的防空系統與CIWS,無異於為未來衝突預做準備;中方始終堅稱並未軍事化南海,但只要願意,明天就能部署戰機與地對空飛彈,因為如今所有相關基礎建設皆已完備。

報告也猜測,目前的武器系統設置,是要補足中國在南海北面西沙群島永興島上部署,如「紅旗九」移動式地對空飛彈平台的防禦網,並預測中國在任何時刻展開部署。

美軍重申 不容許中國控制南海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十四日在澳洲雪梨重申,美國將持續挑戰北京「在南海的獨斷、侵略性行為」。哈里斯強調,美方不會同意中國控制南海,「無論南海人工島礁上建造多少基地,我們都不會容許共享的這片海域遭單方面關閉」。

至於歐洲議會十四日通過決議,要求歐盟加強與亞洲外交往來,建立與亞洲區域夥伴的密切合作關係,以便預防衝突及維護國際法。並支持包括中國與台灣在內的南海主權爭端各當事國,透過建設性多邊與雙邊機制,發展和平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