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挾摩蘇爾平民做肉盾 處決284男

伊拉克流離失所的婦女和兒童逃離北部城市摩蘇爾,在首都巴格達北部的難民營的帳篷外聚集。(法新社)

伊拉克流離失所的婦女和兒童逃離北部城市摩蘇爾,在首都巴格達北部的難民營的帳篷外聚集。(法新社)

2016/10/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伊拉克與庫德族部隊節節進逼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佔領的第二大城摩蘇爾之際,聯合國廿一日指出,IS挾持摩蘇爾周邊村落的五百五十戶家庭,將利用他們做為人肉盾牌,而被質疑不忠者則遭處決。伊拉克情報來源也透露,IS槍決了兩百八十四名男性,其中包括男童。

伊拉克奪回卡拉寇許 美防長抵巴格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二日報導,消息來源指稱,這些於廿、廿一日遭槍決的男性都是在摩蘇爾城內或附近被用來當作人肉盾牌。IS在已遭廢棄的摩蘇爾農業大學處決他們後,用推土機將遺體丟進現場的亂葬崗。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夏姆達薩尼女士說,IS十七日將摩蘇爾附近沙瑪利亞村的兩百個家庭與納賈菲亞村的三百五十個家庭帶到摩蘇爾,IS的政策顯然是「防範平民脫逃」。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說,根據掌握的證據顯示,從十七日起IS迫使平民離開家園前往摩蘇爾,「IS不僅將這些手無寸鐵者用作人肉盾牌,也可能殺害他們,而不願看到他們自由」。

伊拉克部隊廿二日清晨展開大反攻,奪回被IS佔領兩年的基督徒城鎮卡拉寇許(Qaraqosh),該鎮位於摩蘇爾西南方十五公里處,是進入摩蘇爾的門戶,而摩蘇爾是IS在伊拉克控制的最後一座大城,摩蘇爾的反攻預料將是二○○三年美國入侵伊拉克以來,在伊拉克境內發生的最大戰役。

伊拉克部隊試圖從南、從東挺進摩蘇爾,而庫德族的「自由鬥士」(Peshmerga)則堅守東部與北部戰線。伊拉克聯合作戰指揮部二十二日指出,伊軍下一個目標是距摩蘇爾十公里處的迦勒底城鎮塔爾凱夫(Tal Kayf)。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廿二日抵達巴格達會晤伊拉克總理艾巴迪,並評估美軍領導的盟軍自十七日起進行的空中與地面支援。

美國軍官指出,IS為阻止伊軍進逼摩蘇爾,廿一日晚間對當地附近一座硫磺場縱火,廿二日硫磺場不斷冒出毒煙,造成民眾將近千人送醫救治,駐於奎亞拉(Qayyara)西區機場美軍必須戴上防毒面罩,該機場是美軍支援摩蘇爾收復的作戰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