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最終辯論》川普:希拉蕊是卑鄙女人 希拉蕊:川普是普廷傀儡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十九日一改在前兩場辯論的冷靜自持,展現伶牙俐齒的嘴上功夫,火力全開主動出擊,嘲諷奚落樣樣都來,甚至使出對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擅長的打岔招數,讓本就拙於政策闡述的川普幾乎只有挨打的份。 (法新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十九日一改在前兩場辯論的冷靜自持,展現伶牙俐齒的嘴上功夫,火力全開主動出擊,嘲諷奚落樣樣都來,甚至使出對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擅長的打岔招數,讓本就拙於政策闡述的川普幾乎只有挨打的份。 (法新社)

2016/10/2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十九日一改在前兩場辯論的冷靜自持,展現伶牙俐齒的嘴上功夫,火力全開主動出擊,嘲諷奚落樣樣都來,甚至使出對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擅長的打岔招數,讓本就拙於政策闡述的川普幾乎只有挨打的份。

奚落加插話 希拉蕊KO川普

當川普看似無法清楚解釋自己的減稅政策時,希拉蕊以暗示川普是白痴的口吻,搶著幫川普「翻譯」;當川普炫耀自己安坐於以其為名的飯店房間時,希拉蕊打斷川普搶白:「(飯店是)用中國的鋼蓋的」,現場觀眾大笑;當川普炫耀俄羅斯總統普廷讚美過自己、而且根本沒把希拉蕊放在眼裡時,希拉蕊神回:「那是因為他(普廷)寧可找一個傀儡(指川普)當美國總統。」

希拉蕊之所以能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智取川普,憑藉的正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她以川普最拿手的嘲諷、奚落、插話等招數對付他,讓難得在辯論中冷靜穩重的川普難以招架。此外,希拉蕊還猛打迂迴戰規避攻擊:當主持人華勒斯以爆料網站「維基解密」日前踢爆希拉蕊曾在收費演講時暗示要開放邊界,希拉蕊先是簡單否認,隨即話鋒一轉狂批維基解密幕後主使者俄羅斯企圖插手美國大選。川普雖曾察覺希拉蕊轉移話題,質疑怎會從開放邊界扯到普廷,但仍中計,以致稍後被希拉蕊虧是普廷傀儡。

希拉蕊對川普的批評,並非全然只是逞口舌之快。當川普狂批希拉蕊引以為傲的從政經驗是光說不練,希拉蕊便以對比方式呈現她與川普的差異…「我在(白宮)戰情室監看突擊(開打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那天,他(川普)在主持(電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我很樂意跟他比較三十年經驗,我(這些年來)竭盡所能為國家、特別是協助兒童與家庭進步與保持領先(的努力),我交由美國人民定奪。」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十九日在最後一場辯論會上再度出口成「髒」,一方面以西班牙語「壞傢伙」(Bad Hombres)暗指非法移民,又以「卑鄙女人」(nasty woman)辱罵對手希拉蕊,引發網友熱搜,社群媒體更是一片撻伐之聲。

當辯論話題轉到稅務時,希拉蕊宣稱將對富人加稅,以協助美國政府的社會安全退休金方案,川普也必須繳納較高稅金,除非他設法避稅。此時川普罵道:「好個卑鄙的女人。」

川普在論及移民問題時,重申自己在美墨邊境築牆計畫,「我們必須阻止毒品進入國內。我們這裡有一些『壞傢伙』,必須把他們趕出去。」Hombres在西班牙語裡有「男人」之意,網友解讀此言是針對墨西哥人。據行銷科技公司Amobee調查,「壞傢伙」一詞成為當晚美國社群媒體上最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在辯論期間和會後約有十三萬四千筆相關推文。

美大選最終辯七亮點

美大選最終辯七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