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巴基斯坦 印度邊界大空襲

印度士兵廿九日行經印屬喀什米爾一個遭關閉的市場。印度廿九日對巴屬喀什米爾展開攻擊,印巴緊張局勢升高。(美聯社)

印度士兵廿九日行經印屬喀什米爾一個遭關閉的市場。印度廿九日對巴屬喀什米爾展開攻擊,印巴緊張局勢升高。(美聯社)

2016/09/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導〕印度廿九日宣稱,於廿八日深夜沿著喀什米爾印巴控制線(Line of Control),對企圖從巴基斯坦控制區滲透進入印控區的可疑民兵發動「外科手術式襲擊」,造成「恐怖份子重大傷亡」。這是印度針對本月十八日鄰近印巴控制線的基地遭攻擊案,首度展開軍事回應,此舉導致擁核的印巴兩國緊張情勢升高。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巴吉瓦(Asim Bajwa)則駁斥印方展開越界襲擊,「我們否認印方說法,這只是雙方徹夜交火,而我們回擊。」巴國軍方聲明,印巴雙方在控制線的賓伯段、溫泉段、凱爾段及利帕段交火達六小時,「所謂與恐怖份子基地有關的外科手術式襲擊之說是幻覺」。巴國證實,有兩名軍人喪生、九人受傷,並擊退「侵犯的」印軍。

印度陸軍軍事作戰處(DGMO)處長辛赫(Ranbir Singh)指出,這項行動是「根據具體可信的情資,顯示部分恐怖份子已就定位,試圖執行滲透與恐怖攻擊」。他說,在行動結束時,他曾致電巴國軍事首長告知此行動。

在辛赫發表談話前,印度總理莫迪警告,十八日對控制線烏里段印度陸軍基地進行恐怖攻擊者「將受嚴懲」。該起攻擊行動造成十八名印軍喪生,是十四年來印軍死傷最慘重的攻擊案,辛赫怪罪巴基斯坦「無法管控其控制區內的恐怖活動」。

印巴齟齬使雙方軍事衝突升高,恐危及二○○三年簽訂的喀什米爾停火協議。印巴兩國都宣稱擁有喀什米爾主權,但雙方都只控制部分地區。兩國自一九四七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已交戰過三次,其中兩次都是因為喀什米爾問題。

這場衝突的時間點對巴基斯坦頗為敏感:大權在握的陸軍參謀長夏里夫(Raheel Sharif)即將退休,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將決定繼任者。夏立夫譴責「印度部隊無故、赤裸裸的挑釁」,而巴國部隊「有能力遏阻任何侵蝕巴國主權的邪惡企圖」,他將於卅日召開內閣會議,商討後續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