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滴被注清潔劑 日住院老人亡

2016/09/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一名八十八歲老人,上週在橫濱一家私人醫院中毒死亡,警方調查老人注射的營養劑點滴裡,赫然發現被加入疑似清潔劑使用成份。該院在同一時期另有三名住院老人死亡,已進行司法解剖,目前無法排除中毒可能性。

出事的「大口醫院」位於橫濱市大口車站西口,車站東口還有一家「大口東綜合醫院」,均為日本特定醫療法人「慈啟會」旗下醫院。大口醫院以復健、骨科和內科為主,院長高橋洋一表示,收容的病患多為臨終醫療患者。

日本媒體報導,八十八歲的住院老人八卷信雄二十日清晨突然心跳變慢,不到一小時便搶救無效身亡。事後護理人員發現,八卷注射的營養劑點滴袋竟然冒起泡沫,隨即通報警方處理,經化驗後確定點滴裡被加入清潔劑或化妝品常用的介面活性劑,八卷體內也被驗出相同物質,判定為中毒死亡。

警方調查後發現疑點,包括四名死亡病患均集中於四樓病房,四樓護理站工作人員的飲用水八月間曾遭人加入漂白水。四到六月間,同一樓層也發生病歷不翼而飛、護理師圍裙被剪破的疑案。這次毒殺事件後,院方也發現部分庫存點滴被加入異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