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擬六度核試 美將派轟炸機牽制

美國為牽制北韓,預定十三日從關島出動B-1轟炸機飛往南韓。圖為一架B-1轟炸機去年十一月在杜拜國際航空展亮相。(彭博檔案照)

美國為牽制北韓,預定十三日從關島出動B-1轟炸機飛往南韓。圖為一架B-1轟炸機去年十一月在杜拜國際航空展亮相。(彭博檔案照)

2016/09/1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軍方掌握消息顯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在九日的第五次核試爆後,另一個坑道也已準備就緒,很可能在近期內進行第六次核試。為牽制北韓的挑釁行為,美國預定十三日從關島出動B-1轟炸機飛往南韓。

北韓自二○○六年迄今已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五次核試,核試驗場內至少有三個坑道,除第一次在第一坑道進行外,第二到第五次均在第二坑道進行。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十二日指出,據韓美情報機構分析,北韓已做好隨時進行新一輪核試的準備,地點可能是第二條坑道內分支坑道或第三條坑道。

南韓總統朴槿惠十二日會見主要政黨領袖時表示,北韓的核武和飛彈構成立即威脅,「可能讓朝鮮半島有爆發戰爭的危險,各式各樣的挑釁和恐怖攻擊都可能發生。」朴槿惠下午在青瓦台接見執政黨新國家黨黨魁李貞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第二大在野黨國民之黨黨鞭朴智元。這是朴槿惠在二十屆國會履職以來首次約見三大政黨領袖。

為牽制北韓,美軍將出動剛部署在關島的B-1轟炸機飛往南韓。日本媒體報導,B-1轟炸機原本預定十二日飛至南韓上空,但因天候惡化延至十三日。B-1與B-52、B-2並稱為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飛行速度最快,最高飛行速度為一.二馬赫,最多搭載二十四枚B-61、B-83核彈,僅需約兩小時即可從關島飛抵朝鮮半島。

南韓考慮加碼採購二十架F-35A戰機

此外,美軍還計畫調派以日本橫須賀為母港的第七艦隊「雷根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參加下月十日至十五日在南韓舉行的美韓聯合演習。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更透露,南韓軍方積極考慮額外採購二十架F-35A匿蹤戰機,做為應對北韓核試後安全形勢驟變的長久之計。

另一方面,因應朝鮮半島情勢升溫,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日前敦促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儘早與日本締結「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對此,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十二日鬆口表示,「從氛圍來看需要該協定」,將會謙虛聽取國民意見。

日韓兩國原本預定在二○一二年六月締結GSOMIA,卻因南韓國內輿論強烈反對而破局。後來日韓因領土爭議及歷史問題關係惡化,締約進程因而停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