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茲卡增至115例 首見孕婦染病

新加坡衛生人員8月31日在麥波申住宅區煙熏滅蚊,麥波申住宅區附近即是通報茲卡新病例的巴耶利峇(Paya Lebar)。星國茲卡疫情至31日已累積至115例,並首次出現孕婦感染。(法新社)

新加坡衛生人員8月31日在麥波申住宅區煙熏滅蚊,麥波申住宅區附近即是通報茲卡新病例的巴耶利峇(Paya Lebar)。星國茲卡疫情至31日已累積至115例,並首次出現孕婦感染。(法新社)

2016/09/01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新加坡茲卡疫情持續延燒,星國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8月31日晚間宣布,境內新增24例確診病例,包括第一起孕婦感染病例,導致總病例數攀升至115例,且疫情已進一步擴散至勿洛北3道(Bedok North Avenue 3)。包括美國、台灣、澳洲等已宣布星國為旅遊警示地區,呼籲孕婦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官員籲孕婦發燒快篩檢

衛生部表示,截至31日中午12點,星國境內新增24起茲卡感染病例,其中22例出現在阿裕尼彎(Aljunied Crescent)、沈氏通道(Sims Drive)、加冷大道(Kallang Way)和巴耶利峇大道(Paya Lebar Way)等疫情爆發點,另外2例則與既有感染區沒有已知關係,分別出現在裕盛路(Joo Seng Road)和榜鵝大道(Punggol Way)。

有3起已通報的感染病例出現在勿洛北3道。懷孕的茲卡患者住在阿裕尼地區,其一名家屬稍早已被診斷出感染茲卡病毒,當局將安排專門醫師給予密切觀察,追蹤其腹中胎兒發育情況。

對於易受茲卡危害的孕婦,衛生部呼籲所有出現發燒、起疹症狀者,主動前往醫療院所接受茲卡篩檢。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人員已全力動員,在阿裕尼彎進行煙熏滅蚊,發送防蚊貼片、袖套等以減少病媒蚊叮咬。

星國日耗逾2千萬滅蚊

環境局也將開始在勿洛北3道的6000多個場所進行滅蚊行動,並持續在阿裕尼彎、沈氏通道、巴耶利峇大道和加冷大道地區的7000多個場所強力消毒,並加強疫情檢測,消滅可能讓病媒蚊滋生的溫床。星國當局每天斥資100萬星幣(約2300萬台幣)撲滅病媒蚊。截至30日,環境局已向超過500個場所發出通知,要求業主聯絡環境局安排進行稽查。

而在新加坡通報疫情後,美國和台灣等國已宣布星國為旅遊警示地區,呼籲孕婦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衛生部警告,「所有孕婦凡出現發燒、起疹、眼睛發紅或關節痠痛等症狀,請務必接受茲卡篩檢。懷孕中婦女也請採取嚴格防蚊叮咬措施,若出現任何可疑症狀,請立即尋求醫療協助。」若伴侶曾對茲卡病毒呈陽性反應,孕婦也應主動前往院所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