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毒挨轟 杜特蒂嗆退出聯合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二十一日召開記者會,痛罵聯合國干涉內政,揚言脫離聯合國。(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二十一日召開記者會,痛罵聯合國干涉內政,揚言脫離聯合國。(歐新社)

2016/08/2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掃毒手段過激,遭聯合國痛批踐踏人權。對此,他二十一日在家鄉達沃市召開記者會,反嗆聯合國干預菲國內政,並威脅退出聯合國,與中國和非洲國家共組新的國際組織。他還怒罵聯合國「無能」,其官員有如「白痴」,美國在中東奪走更多人命,豈非更藐視人權。

杜特蒂凌晨約兩點召開記者會,透過地方媒體轉播。一名西方記者質問,菲國政府掃毒已造成近千人喪生,違反「無罪推定原則」,有違反人權之嫌。但杜特蒂反嗆聯合國及人權組織放大檢視菲國的反毒行動,對其他國家的反人權作為視而不見。

上週,兩名聯合國人權專家指責,杜特蒂指使警方和一般民眾殺害販毒嫌疑犯,等同煽動暴力與殺戮,在國際法屬於犯罪行為。

對此,杜特蒂怒飆髒話,辱罵兩名專家是「白痴」,並要他們清算毒品奪走的無辜性命。

「如果你們那麼無禮,狗娘養的,我們只好離開你們。」杜特蒂怒斥,聯合國專家並未親自來菲了解情況,單憑報紙新聞就妄自批評。他還斥責聯合國「無能」,既無法解決飢餓和恐怖主義,也無力阻止強權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濫殺無辜。

最近,一名敘利亞五歲男童翁朗(Omran Daqneesh)死裡逃生、滿臉鮮血的畫面震憾全球。杜特蒂手指男童照片,指控美國和聯合國無力解決這類衝突,「我對他們(聯合國人員)根本不屑一顧。」

杜特蒂還批評美國警察濫殺黑人,當他們倒地時還繼續射擊,也是違反人權。而菲國警察此前因為害怕挨告,不敢冒險,如今他承攬全責,讓警方放手執法。他生來就被教導要保護好人,而非保護惡魔。

為打擊貪腐,杜特蒂也宣布,要拔除菲國所有的特任官,全面換成新人,空出的職位暫由副手代理,包括國營公司主管在內,但不包括內閣官員及各部門事務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