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扮人權方舟 立委聲援香港

2016/07/0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昨發起大規模七一遊行,抗議香港特首梁振英。主辦單位原安排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帶領遊行隊伍,但林榮基昨因顧慮人身安全,被迫缺席遊行。台灣跨黨派立委及公民團體昨也聲援香港七一遊行,籲台灣扮演「人權方舟」的角色。

立法院跨黨派立委及公民團體昨聲援七一遊行。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讓人覺得震驚,在香港人權迫害最危急時刻,目前立院擬通過難民法草案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可讓台灣變成法理上的「人權方舟」。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銅鑼灣書店事件代表香港人的思想被箝制,台灣不能袖手旁觀;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說,香港當年回歸中國,鄧小平承諾五十年不變,現在不到二十年,香港變了,人權在香港慢慢消失,台灣人應關心香港、關心全球華人,希望都可以受到民主自由的保障。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強調,林榮基曾透露,若離開香港,會優先選擇到台灣,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中,台灣可提供必要援助、居留的可能性,已提出修法,讓港澳條例準用難民法規,難民法草案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已出委員會,望儘速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