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投票年齡降至18歲

2016/06/20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九日報導〕日本投票年齡由二十歲降低到十八歲的「修正公職選舉法」今天實施,適用於七月十日舉行的參議院選舉。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一九四五年,日本首次讓所有二十歲以上男女獲得選舉權。七十一年後,投票年齡由二十歲降低到十八歲,十八至十九歲的首投族增加約二百二十四萬人,將可在預定七月十日舉行的參院改選中投票。在此之前,福岡縣和滋賀縣將於七月三日舉行市長與町長選舉,滿十八歲以上人口也有權投票。

將投票權降低至十八歲已成為世界主流,在本次參院選舉中,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一日前出生者均可投票。日本十八至十九歲的投票人口,佔全體選民約二%,這些年輕人此前被禁止的選舉活動等行為,也同時解禁。

日本文科省去年十月已正式通令高中生在校外原則上可從事政治活動,但十八至十九歲的首投族若犯下買票等重大舞弊行為,仍將受到和成人相同的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